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鐵馬悠遊後勁溪體驗水岸新風情

鐵馬悠遊後勁溪體驗水岸新風情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1-19 19:40   更新日期: 2009-11-19 19:42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鐵馬悠遊後勁溪體驗水岸新風情

後勁溪與愛河、前鎮河,並列高雄市三大水系。後勁溪流域面積達7,668公頃,河道全長約13公里,後勁溪竹仔門排水至軍區大排屬本市轄區,其河道長度約6.8公里為本府後勁溪整治計畫範圍。後勁溪的整治由防污、防洪及綠美化等面向著手,分四階段進行整治計畫,從往昔著重於排水路之整治,隨著經濟發展生活品質之提升,對於綜合治水觀念之要求除達到防洪減災功能外,並需兼顧環境美化及生態保育,及增加水源利用多樣性,維持自然資源永續利用之目標。

水工處持續於今(98)年持續推動後勁溪整治第三期工程(自制水閘門往下游及德民路往上游河段長約2公里),第三期工程將沿岸之原有維護道路,改建成為人行步道與自行車道,並串連前期完工之河段,讓後勁溪沿岸動線得以銜接。後勁溪沿岸新建自行車道累計長度從後勁橋到軍區大排已達14公里。此外都會公園翠屏景觀吊橋亦於今年三月順利完成,是高雄市第一座景觀吊橋,經此可串聯95公頃大綠帶的高雄都會公園與後勁溪,亦提供民眾散步、慢跑、騎自行車等活動的休閒綠色長廊。

水工處表示,後勁溪益群橋與翠屏國中現況既有道路無法銜接後勁溪自行車道與人行步道,民眾到達不易,為使鄰近社區民眾能就近使用沿岸自行車道及人行步道,水工處預定於99年初辦理「後勁溪自行車道景觀工程」,工程金額為920萬元,本案亦獲得99年度內政部營建署臺灣城鄉風貌整體示範計劃補助460萬元,工程預定完工日期為99年8月底,完工後將使後勁溪自行車道與鄰里道路之使用機能有效提昇。

後勁溪在市府團隊的共同努力下,漸漸呈現清新的河岸自然景觀,創造後勁溪自然生態環境。沿著後勁溪自行車道騎乘?馬,是親近後勁溪的最佳方式,溪畔的疊石、植生邊坡、天然椰毯椰柱,寬闊而綠草如茵的緩坡,使後勁溪儼然就是生態樂園。藉由後勁溪河岸的綠廊及人行、自行車道的串聯,讓市民及觀光客享有優質休閒空間。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