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臺南市政府赴香港參展「2009 MIPIM ASIA亞洲國際地產投資交易會設置臺灣主題館」

臺南市政府赴香港參展「2009 MIPIM ASIA亞洲國際地產投資交易會設置臺灣主題館」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1-19 19:42   更新日期: 2009-11-19 19:44   天眼日報記者 王秋堂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秋堂/台南市報導】

臺南市政府赴香港參展「2009MIPIMASIA亞洲國際地產投資交易會設置臺灣主題館」

台南市政府為積極與國際接軌,提昇府城國際形象,創造更多地產投資機會,11月18日至20日,由市府都市發展處莊德樑副處長率領市府團隊一行5人,前往香港參展「2009MIPIMASIA亞洲國際地產投資交易會設置臺灣主題館」。

1989年起,由法國巴黎首度主創辦的MIPIM(MarcheInternationalProfessionalIMmobilier–French,國際地產投資交易會),隨著亞洲地區經濟高速發展,第1屆於2006年在香港成功舉辦「MIPIMASIA(亞洲國際地產投資交易會)」後,現已成為亞太地區第一個最實際有效的投資交易平台,以及規模最大最有影響力的綜合性專業房地產展覽會。

這次台灣參展的政府單位有台南市政府、桃園縣政府、台中市政府及高雄市政府等,另包括國內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及知名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總共11個機關團體共同參加。而台南市政府由具有專業都市發展知識及豐富行政經歷的莊副處長德樑帶隊為台南市地產作國際行銷,除都市發展處外,為完整介紹古都台南的現代風貌,文化觀光處也準備府城相關資料並派員參展介紹。

18日上午9時,「2009MIPIMASIA亞洲國際地產投資交易會」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正式展開,根據大會資料,本年度前來參展者計有來自美國、日本、新加坡等36個國家,近600個政府單位及投資開發相關業者參與,預計舉辦11場研討會,27種聯繫活動。

臺灣主題館參展現場共有台南市政府等6個機關團體,總計承租8個攤位,展館佈置:從GOODinTaiwan連結台灣永續發展,以「人文、科技、生態」為主軸,展現主題分別以「航太的桃園、文化的台中、古都的台南、水綠的高雄、美學的建築師」等6大項為重點,展出內容運用「大型公共建設規劃+人居空間品質+建築美學經濟+精緻觀光旅遊發展」作結合,投射出風格、理性(優勢與機會說明)及開放(投資政策)的創意。

2009MIPIMASIA臺灣主題館的主題構想為GOODinTaiwan,延伸意涵為台灣好!抱持近悅遠來的理想,提供好的投資標的與機會,建立多贏的合作契機。18日下午3時臺灣館舉辦屬於臺灣特色的開幕活動,在悠揚的高山青曲風中隆重開場,並以「茶的文化」現場推出客家擂茶、阿里山及梨山茶等品茶活動,搭配臺灣美食小吃,以及古箏、琵琶演奏臺灣地方小調,令前來參觀的外賓極為驚豔,並吸引許多國內外媒體採訪拍照,成功打造臺灣形象!

市府這次參展,預期可增進台南地區地產、建築與國際相關業界的交流互動的機會,吸引並創造國際投資意願;在建立城市形象方面,藉由整合行銷吸引外賓認識台南市;對於提高城市能見度頗具相當效益,是一次產官學各單位的資源共同參展的成功合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