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高雄縣市合併 陳菊市長表示 拋開本位主義 彼此合作

高雄縣市合併 陳菊市長表示 拋開本位主義 彼此合作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1-20 20:35   更新日期: 2009-11-20 20:36   天眼日報記者 陳玉芳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玉芳/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長陳菊今(20)日在議會答詢時表示,縣市合併是因應區域競爭與都市發展所生必然的結果,應該站在歷史的高度,看待縣市合併的議題,未來高雄縣市合併所產生權責、組織編制等問題,市府將與高雄縣政府在合併小組會議中,拋開本位主義,一同面對問題討論,彼此合作,以符合高雄縣市廣大民眾與民間團體的期待。

高雄市議會今日繼續進行市政總質詢。陳菊是在回應高雄市議員黃昭星質詢時,表達前述意見。

黃昭星繼續對左營萬年季活動提出質詢。黃昭星議員認為,明年萬年季即將邁入第十周年,希望能強化地方特色,讓在地人了解在地人的歷史。對此,陳菊表示認同,今年第九屆萬年季甫落幕,市府內部已專案檢討,讓萬年季不只是熱鬧、放煙火,還要兼具文化深度,未來將強化歷史、宗教、文化、民俗等元素,透過文化局、觀光局、民政局進行跨局處合作,希望以明年萬年季十周年做為新的開始,呈現左營、高雄、台灣的深刻文化意義。

另外,高雄市議員吳明賜質詢希望提高高雄市老人年金補助金額。對此,陳菊指出,老人福利項目,除了敬老年金之外,還有其他照顧服務,例如,高雄市65歲以上老人健保免掛號費,即由市府編列預算支付,「這是全國第一個縣市政府補助65歲以上老人免健保掛號費」,陳菊也強調,由於增加老人年金補助,涉及明年預算編列,將與社會局、財政局做進一步的討論。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