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2009MIPIM ASIA-「永續發展 億載府城」

2009MIPIM ASIA-「永續發展 億載府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1-20 20:41   更新日期: 2009-11-20 20:43   天眼日報記者 陳俊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俊明/台南市報導】

2009MIPIMASIA-「永續發展億載府城」

「2009MIPIMASIA亞洲國際地產投資交易會」11月19日持續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開第2天的各項議程活動,這次參展國家來自美、日等36個國家,每日註冊入場洽商、尋求地產投資機會及大型建案跨國合作的人數不斷在增加中。臺灣主題館18日下午以高山茗茶品嚐及臺灣曲風配樂展現獨特文化,成功的開幕已吸引不少各國專業人士的注意,現場氣氛之熱絡,令在旁的參展人員說,「臺灣真是個聚氣的地方!」。

延續18日的人氣熱潮,19日上午10時臺灣主題館以研討會方式,由劉培森及蔡元良2位專業建築師介紹「臺灣建築美學與商業開發之契機」,參展的市府團隊都發處莊副處長德樑等一行5人亦前往會場聆聽。劉建築師介紹全臺灣的投資商機,包括臺南市等國內重點城市各項國際化公共建設、交通設施、醫院、養老中心等,其中提到臺南市現有4家5星級國際飯店,隨著觀光業的發展,旅館設立將逐年成長。他並強調「在大陸文化大革命後臺灣保存許多傳統中國文化,是臺灣除了效能政府及守法社會外的珍貴文化背景,相當具有發展潛能。」這一點臺灣優勢正是府城這次參展主軸「古都的台南」所展現。

臺灣參展第4屆MIPIMASIA計畫是由經建會主導,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共同推動。市府是第1次參加,以臺南市目前在水岸建設方面規畫有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及運河星鑽招商計畫等大型投資方案,做為這次展覽活動內容,藉由參加國際性招商活動將市府極力推廣的投資招商案向國際行銷,達到國際城市行銷目的。雖然這次許市長戮力於議會期間的議政工作無法親自前來,但透過都發處莊副處長德樑及文化觀光處等同仁的專業說明,已令許多對地產投資及尋求建案承作機會的各國專業人士對臺南有進一步的認知。例如總公司設於美國紐約的EEK國際建築及開發公司〈EhrenkrantzEckstut&KuhnArchitects〉設計總監在參觀臺南市展場後即表示,臺南市是個有水岸的城市,而城市臨水就代表著商機並帶來一定的開發效益。

經過1天的參展,率團的都市發展處莊副處長德樑表示,這次前來台南市展場參觀的人士,以專業建築師及投資業仲介占大部分,詢問到臺南市BOT等計畫承作機會時,市府持樂觀態度歡迎他們與投資開發業者進一步向市府洽談,期引進高品質建築設計,以加速臺南市國際化腳步。文化觀光處代表參展的同仁也說明,目前正在招標中的「台南市安平濱海遊憩區興建營運移轉案」,預算高達新台幣12.3億,未來將整合文化生態及旅遊,正好藉此參展機會向各國有意願前來台南開發的國際建築或地產開發公司招商,並強調向各國介紹安平區遊憩計畫周邊豐富的文化及觀光資源時,也是一項很好的城市國際行銷宣傳。另外,都發處主辦的「台南運河星讚更新開發」,未來是朝發展地區性水岸商業及土地開發方向規劃,也是這次參展的重點,吸引許多各國人士駐足詢問,會場人潮穿梭,市府同仁努力解說顯得十分忙碌。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