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就創業推手!臺南市政府98年就創業諮詢服務授證典禮

就創業推手!臺南市政府98年就創業諮詢服務授證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1-20 20:43   更新日期: 2009-11-20 20:45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就創業推手!臺南市政府98年就創業諮詢服務授證典禮

為了表揚及感謝就業諮詢暨創業諮詢服務人員的義務幫忙,臺南市政府勞工處於今日上午舉行「98年度就創業業諮詢授證典禮」,希望透過此授證典禮分享彼此間的經驗傳承,提升專業化服務,強化服務效益,期許嘉惠更多勞工的朋友。

會中由勞工處郭處長阿梅主持,並頒發聘書給與會的每一位就業創業諮詢服務人員,郭處長由衷感謝每位諮詢師一直為勞工處的幕後推手,盡心盡力秉持著無私的志工精神,不求回報的付出專業知識與時間,?民眾整合資源、提供最需要的需求與專業的就業創業諮詢服務,幫助許多勞工朋友順利就創業,使台南市失業率二年半來一直維持全國最低。郭處長也表示,今年的授證首次結合就創業,就創業諮詢師透過授證活動彼此互相交流,更能貼切了解雇主的需求以及求職者的心聲。

台南市青年創業協會林宏一理事長在致詞中提到,98年1~10月共有53人前來創業諮詢,目前已有47人創業,4人正在規劃中,但自行創業是一項很深的學問,如果沒有專業人士協助,往往要走很多冤枉路、甚至因為不瞭解市場潮流導致血本無歸。因此,透過創業諮詢服務人員提供企畫書撰寫、資金的調度、創業規劃、經營管理、店面的尋找等各類創業問題之諮詢,讓諮詢民眾更能掌握創業要領。同時,明年度創業諮詢服務團隊也加了生物科技生力軍,使創業諮詢服務擴及各行各業。

而在就業諮詢服務方面,台南市人力資源發展協會邵揮洲理事長表示,98年1~10月計有75人接受深度就業諮詢服務,目前已有47人就業,換言之,因透過就業諮詢服務而找到工作佔63%。根據今年度就業諮詢資料顯示,來諮詢年齡層以20~29歲居多,年輕朋友常不知如何去找工作?也不知該如何寫履歷表?未來就業諮詢團隊,除了增加更多企業界人資主管外,也將增加更多職業心理測驗人員,希望藉由更專業深度就業諮詢服務,幫助更多求職朋友。

臺南市政府勞工處就業服務台,固定於每週二下午2~4時提供深度就業諮詢服務,每週三下午2~4時提供創業諮詢服務,歡迎在就業、創業上有任何問題的民眾,能多多利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