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屏東縣麵包師傅吳寶春將赴法國參賽

屏東縣麵包師傅吳寶春將赴法國參賽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1-21 18:27   更新日期: 2009-11-21 18:28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屏東縣麵包師傅吳寶春將赴法國參賽

去年以酒釀桂圓麵包獲得國際樂斯福盃麵包大賽團隊銀牌、個人優勝的麵包師傅吳寶春,明年三月將赴法國巴黎參加世界麵包大師賽。廿日縣長曹啟鴻為他加油打氣,送他原住民的勇士琉璃珠,表揚他用原住民小米酒及屏東的荔枝乾做食材製作麵包,希望他拿世界冠軍回來。

去年吳寶春載譽回國,曹縣長贈送屏東之光賀匾,許期他再接再厲、為國增光。吳寶春在素有烘焙的?林匹克之稱的樂斯福盃麵包大賽得獎後,返回母校崇文國中擔任技藝班指導老師,貢獻他廿多年苦心鑽研烘焙心得。他還到長期贈送麵包的三地國小等地演講,分享他學習成長歷程,廿日三地國小和崇文國中的學生也到場,表演歌舞並贈送祝福卡,高喊「寶春老師我愛你」,吳寶春回答「我也愛你們」,場面感人。

曹縣長品嘗米釀荔香麵包後說,去年吳寶春的酒釀桂圓麵包賣了十幾萬個,營業額三千多萬元,不要小看文化創意產業。參加樂斯福盃麵包大賽勝出才能參加世界麵包大師賽,在國家特色類項目中,吳寶春選用小米酒和乾荔枝及有機玫瑰花製作米釀荔香麵包,有花香、酒香、果香的麵包,非常好吃,可以吸引很浪漫的法國人,一定能一炮而紅。

吳寶春說,在研發米釀荔香麵包時,想起去年在三地國小演講時,對台下小朋友承諾有一天要讓三地門的小米酒站在世界舞台,他試過不同酒齡的小米酒,發現一個多月的剛好,酒精濃度不會太高。使用小米酒來為麵糰起種、製成老麵,用小米酒浸漬荔枝乾,讓口感更清香。

麵包外觀畫上有三角型百步蛇及像蕨類植物的渦捲圖騰,因為原住民採集蕨類只採上端,不會連根拔起,讓植物繼續生長,生生不息,永續經營的理念值得學習。他希望以後能用芒果、鳳梨等屏東特產製作麵包,讓國際友人認識台灣的好水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