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古垣綠苑」落成啟用暨各里空地認養成果聯合揭牌及登革熱防治站績優志工頒獎典禮

「古垣綠苑」落成啟用暨各里空地認養成果聯合揭牌及登革熱防治站績優志工頒獎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1-21 20:16   更新日期: 2009-11-21 20:18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古垣綠苑」落成啟用暨各里空地認養成果聯合揭牌及登革熱防治站績優志工頒獎典禮

台南市安平區新景點「古垣綠苑」,21日上午8時落成啟用,市長許添財親臨安平區東興洋行,與安平區長林國明、世議員馬崇喜、盧崑福、李文正及安平區各里長共同主持揭牌儀式,並頒獎表揚安平區各里豐碩之空地認養成果及登革熱防治站績優團體及志工,展現台南市政府推動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建設、空地空屋改善及登革熱防治之成果。

「古垣綠苑」為熱蘭遮城之部份外牆,在幾經歷史的輪替後,成為民宅之牆壁,原屋主經營棺材店生意,已世居安平數十年,為了呈現「熱蘭遮城」這荷治時期的古蹟,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計畫推動團隊,耗時數年終於說服屋主同意街接受徵收提供作為觀光景點;在專業設計師的巧手規劃下,讓位於東興洋行東南側的「古垣綠苑」在斑駁的城牆上映襯著綠意,就像安平這古老的城鎮在近幾年找到了生機一樣,豐厚的歷史底蘊,值得駐足品味,是個旅遊達人不可錯過的景點。

台南市政府為使國際級的文化遺產完整呈現,目前正在進行「熱蘭遮城暨週邊環境整頓計畫」。在安平古堡週邊5.545公頃範圍內,約有340戶,公私有土地各佔54%及46%,市府擬於都市計畫全劃設為公共設施用地辦理徵收時,遭受私有地主強烈反彈。為尊重及保障私有財產權益,私有產權仍維持住宅使用,有意願者配合計畫者,市府將先辦理查估鑑價作業,土地改良物補償依「台南市興辦公共工程土地改良物補償自治條例」辦理,地價補償依「土地徵收條例」第30條辦理,98年度地價加成補償成數為按公告土地現值加四成,俟地主同意後才變更為公共設施用地。目前已有兩戶辦理成功,該兩戶均有原熱蘭遮城城垣線通過,格具歷史意義,21日上午假東興洋行前舉辦「古垣綠苑」落成啟用。

公有土地均劃設為公共設施用地辦理環境景觀改善,於熱蘭遮城街廓內陸續完成:國勝路93至93-6七戶搬遷拆除、市立第三托兒搬遷、國勝路71、73、77及79號四戶搬遷、及國勝路67搬遷拆除、安北路233巷4弄楊宅取得,預計到98年底現存熱蘭遮城外城北壁即可重現。接續辦理熱蘭遮城外城遺跡展現工程,將熱蘭遮城城垣通過之地面以不同形式鋪面呈現,並樹立解說牌。此外,在熱蘭遮城週邊環境整頓方面亦在陸續完成中。

台南市自許市長上任以來大力推動空地空屋認養政策,各區無不積極認養轄內空地,其成果豐碩,令台南市整體環境品質大幅提升,就安平區亦因推動政策讓原是雜草叢生,遍地垃圾,嚴重影響環境衛生及市容的閒置空地,蛻變成為各項便利民眾的優質生活空間,在公所同仁及里長的努力下,其認養總面積達681,935.85平方公尺,遠大於澎湖縣青青草原的287,967.86平方公尺,而私人提供認養的面積亦達294,773.95平方公尺,並且持續增加中,本次揭牌即是安平區對於執行空地空屋政策成果的展現。

為感謝各里登革熱志工平日辛勞,利用空閒時間協助宣導並清理轄區內積水容器,用心消弭登革熱孳生源,讓里內民眾有個安心的居住環境,市長許添財於會中頒獎表揚各里之績優登革熱防治志工,鼓勵志工們的努力投入。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