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澎湖縣身心障礙者親子園遊會活動暨菊島之光表揚

澎湖縣身心障礙者親子園遊會活動暨菊島之光表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1-22 20:30   更新日期: 2009-11-22 20:33   天眼日報記者 鄭文琳 / 澎湖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鄭文琳/澎湖縣報導】

澎湖縣身心障礙者親子園遊會活動暨菊島之光表揚

2009年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愛很大?礙不怕』系列活動-身心障礙者親子園遊會活動暨菊島之光表揚,今日下午假縣府廣場登場,由湖湖縣志願服務協會及惠民啟智中心承辦,期望藉由活動能使身心障礙朋友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去開拓人生並有我肯定的表現,進而能拉近社會大眾與身心障礙者相互之間的距離,讓每一位身心障礙者皆能有平等參與社會、充分發揮潛能的機會。

2009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愛很大?礙不怕』系列活動-身心障礙者親子園遊會活動暨菊島之光表揚,由縣長王乾發親自主持開幕典禮,志願服務照顧協會理事長張端美、馬公市長蘇崑雄、議長劉陳昭玲、議員吳文相、葉竹林、陳雙全、國民黨部主委謝敬恩、典獄長吳承鴻等嘉賓,皆都到場參與盛會。

王縣長開幕於致詞中表示,感謝各單位不畏寒冷的氣候,能踴躍參與擺攤活動,增添園遊會熱鬧滾滾氣氛,縣政府就是希望能讓所有的弱勢族群都能享受戶外活動是與一般人無差別待遇,讓弱勢鄉親都能夠得到最佳的照顧,並改善社會問題喚起社會大眾對身障朋友的愛心及關懷,使他們充份擁有社會福利的生活,背後的功臣是辛勞的志工朋友們,在此代表縣府致上最高的敬意。

今日活動中還包括「菊島之光」奮發獎的表揚,王縣長表示,從蔡春雄、洪趙素霞、陳雅玲、吳貴子等四位身心障礙朋友的身上可以看出,因為這些朋友努力的克服障礙,靠自己的力量用心生活,找尋出人生的光明面。

會場同時表揚致力於服務身心障礙者的工作人員,包括呂素菁、黃閨秋、張瑋庭、吳春玉、王麗雲,以及不排斥進用身心障礙人員的進用獎有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福興五金企業行、澎湖縣白沙鄉公所。

縣長說,他們服務的精神令人感佩,他相信澎湖有著許許多多同樣?弱勢族群努力的鄉親,每一份社會中的小愛正散發助人的熱力,匯集成為大愛,造就溫暖有情的澎湖。

今日活動內容相當豐富包括有:40幾個民間單位負責園遊會攤位、300雙愛心運動鞋贈送、視障按摩宣導體驗、身心障礙者生產物品義賣、美容美髮公會義剪、舞蹈表演、仙人掌合唱團、身障二胡、惠民啟智中心院民表演、政策宣導及摸彩活動等,讓這個週末參加活動的身心障礙者感受到社會溫暖與關懷,而使他們擁有幸福的感覺。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