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二○○九東海岸漂流木國際藝術創作系列活動開幕典禮

二○○九東海岸漂流木國際藝術創作系列活動開幕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1-23 18:27   更新日期: 2009-11-23 18:29   天眼日報記者 呂芳芳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呂芳芳/台東縣報導】

二○○九東海岸漂流木國際藝術創作系列活動開幕典禮

由台東林管處、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史前館等單位共同舉辦的﹁二○○九東海岸漂流木國際藝術創作系列活動﹂昨日在台東市海濱公園舉行開幕典禮,典禮上與會貴賓有林務局顏仁德局長、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高揚昇執行長、行政院文建會主任秘書蔡湘、韓國台灣文化觀光交流協會吳昇姬理事長、文建會第三處許耿修處長、台灣文學館鄭邦鎮館長、台東大學梁忠銘副校長、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童春發館長、雄師美術的李賢文發行人等貴賓蒞臨現場,由高山舞集林清美老師率領的卑南族祈福儀式揭開序幕。

昨日的開幕典禮中邀請到台灣十鼓集樂團精彩的演出讓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更邀請各國的大師及與會貴賓,拿著工具象徵性在漂流木上雕刻表示活動正式開始。

二○○九東海岸漂流木國際藝術創作展之漂流木裝飾創作大賽,評選成績出爐,張玉山的﹁備戰﹂奪冠。亞軍黃震峰舞動生命、張碧山嬉鬧咋舌、鄒瑞騰熟裂的明豆夾;季軍蔡文階沙之器、潘濟仁分享、周昆錠史前巨獸、魏林枝吶喊、林衍峰知足。冠軍獨得獎金三萬元,亞軍各得獎金一萬元,季軍獎金八千元。另取佳作二十名,可獲獎金五千元。昨日典禮中由林務局局長顏仁德、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林永發館長等頒發獎狀及獎金給得獎者。

國立台東生活美學館表示,這次﹁二○○九東海岸漂流木國際藝術創作系列活動﹂,時間從二十一號到二十八號,共邀請國內外三十多位及團體參加,同時也特別邀請了國內知名的藝術家吳炫三前來指導,這次活動除有漂流木創作大賽,另外也有漂流木的攝影比賽及美學論壇等活動,希望民眾踴躍參加,也希望藉由此活動發展台東的美學,讓台東成為﹁藝術之都﹂。

台東林管處呼籲,這次漂流木國際藝術創作展中請到很多大師在海濱公園現場雕刻,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觀賞,但希望民眾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因為雕刻時有許多的機具,像電鋸、斧頭等機具,大師雕刻時十分專注不會注意身旁的人,所以觀賞者應有安全距離,希望民眾在觀賞之餘請注意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