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慶祝婦女節屏東縣長及男性一級主管反串體驗媽咪的辛勞

慶祝婦女節屏東縣長及男性一級主管反串體驗媽咪的辛勞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05 04:43   更新日期: 2009-03-05 18:45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道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道】

圖說:屏東縣長曹啟鴻及副縣長鍾佳濱體驗女人的辛勞

屏東縣政府為慶祝3月8日國際婦女節,讓男人能更深入體驗女人的辛勞和健康,衛生局安排曹啟鴻縣長裝扮孕婦帶領縣府男性一級主管反串女性角色,於昨日上午十時在縣府辦理一場「媽咪體驗營-超級媽媽闖關賽」活動,各局處員工也到現場為自己的長官加油打氣,歡笑聲不斷。

曹啟鴻縣長說:「透過這次親身參與這個活動,才深切體會到當初我太太懷孕時,常嚷嚷著腰酸得快要斷了,無法繫鞋帶等等生活上的不便,當時年紀輕無法體會,今天自己體驗到挺個大肚子種種的不便,很遺憾年輕時的不體貼,在此呼籲男性朋友,要懂得疼惜家裡的女人,要讓女人得到幸福!」。

曹啟鴻說,看到縣府一級主管,不論在哺餵母乳、幫寶寶換尿片、乳房自我檢查、套保險套至出外物品整理等闖關賽中,雖然有的人表現經驗十足,有的人顯得有些生疏,但每人均卯足全力融入活動之中,親身體驗婦女因生理變化所帶來的不便,相信經過這次的體驗,縣府各局處主管在女性平權及女性友善職場上會執行得更落實。

衛生局表示,本項活動將縣府男性一級主管分成4隊,每隊6人,有著孕婦裝綁上大氣球繞場一圈、穿上假乳哺餵母乳、幫寶寶換尿片、穿戴假乳房自我檢查、套保險套及物品整理等6個闖關的關卡,由曹縣長、副縣長鍾佳濱、消防局長吳慶川及衛生局長康啟杰擔任隊長,並分別由勞工處長李涂怡娟、稅務局長施錦芳、研考處長鄞鳳蘭、文化處長徐芬春、客家事務處長古秀妃及工策會總幹事林淑惠等女性一級主管擔任關主。

評分由關主、到場前50名府內員工及現場記者票選,獎項分別有最佳孕味獎(著孕婦裝)、最佳奶媽獎(哺餵母乳)、最佳奶爸獎(幫寶寶換尿片)、最佳波霸獎(乳房自我檢查)、最佳安全獎(套保險套)、最佳龜毛獎(物品整理)等,得主分別是副縣長鍾佳濱、參議謝勝寅、民政處長高吉發、教育處副處長郭文瑞、人事處長江茂松及環保局長林雅文,並於活動結束後當場表揚。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