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鷹眼專案再奏效,屏東恒春警分局破獲毒品案

鷹眼專案再奏效,屏東恒春警分局破獲毒品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1-24 18:31   更新日期: 2009-11-24 18:34   天眼日報記者 高春霖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高春霖/屏東縣報導】

鷹眼專案再奏效,屏東恒春警分局破獲毒品案

屏東縣恆春警察分局自10月份起實施鷹眼專案,所謂鷹眼專案就是將轄區治安顧慮人口相片、年籍及素行資料造冊供分局員警熟記,並於聯合勤教中播放相片實施考詢,讓員警對於治安顧慮人口特徵、年籍、素行背誦。此計畫實施果真奏效,自實施本專案起共查獲治安顧慮毒品人口3名,海洛因一級毒品0.5公克。

昨(23)日車城所巡佐蔡玉山、警員王裕隆執行專案查緝勤務,於下午15時45分許在恒春鎮農會超市旁發現鷹眼專案對象郭O仁(53年次、毒品前科)形跡可疑上前盤查,嫌疑人立刻將已使用過的注射針筒丟棄,為警當場查獲。郭嫌見事跡敗露後主動從身上取出1包海洛因毒品0.3公克。經帶返所偵詢,坦承不諱,且對於警方能熟知其姓名、年籍背景之辯識能力驚訝不已。

恆春警察分局分局長謝宗宏表示:為確實掌握治安顧慮人口行?及動態,不但可以遏制毒品犯罪蔓延外,更能大幅減少竊盜、搶奪案件發生。實施鷹眼專案,就是讓員警有如老鷹般銳利的眼睛,能熟記治安顧慮人口相片、年籍及素行資料,見人知名、見名之人進而破獲毒品案。對於勤區內之販賣或施用毒品之人口之行蹤要特別注意並掌握,而查獲本案就是最好之例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