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結為連理同歡慶,防竊防盜不可少。派出所「婚禮」服務足感心!

結為連理同歡慶,防竊防盜不可少。派出所「婚禮」服務足感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1-24 18:37   更新日期: 2009-11-24 18:39   天眼日報記者 李春生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春生/嘉義市報導】

古人常言:「取個老婆好過年」,隨著年關將至,許多新人都趕在過年前舉行互許終生的婚禮大典,舉辦筵席與親朋好友同樂,當然,也會收到許多真誠的祝福。然而,許多宵小也趁著主人家繁忙之際,找到可趁之機而加以竊取財物,所以,北門派出所有鑑於此,經常呼籲家有喜事的民眾,應該比平常更加謹慎,以免成為歹徒覬覦的對象,也歡迎民眾可以到派出所申請「婚禮」服務,警方會提供適當的協助及保護。

本(22)日位於博愛路上1位宋姓民眾向警方請求協助,由於他們家中於當日中午時段將舉行婚禮,全家人必須到喜宴現場,但家中卻放有貴重物品,請警方能協助他們,防止成為宵小下手之目標,北門派出所所長林世宗知道此事後,在不影響例行勤務的情況下,立即指派員警於宴客時段協助看顧住家,並加強附近巡守、防竊,以降低該戶人家及附近環境之被害風險,而且在婚宴結束後,也指派員警隨同前往護鈔,並提供派出所空置之槍櫃讓民眾先行鎖放禮金及貴重物品,待上班日在協助將所代保管物品帶往銀行放置,讓民眾可以放心的舉辦婚禮喜宴,無後顧之憂地與親友一同慶祝同樂。

北門派出所所長林世宗表示,像民眾所提出的類似需求,讓該所能將社區服務與犯罪預防結合在一起,警察可以更加深入參與民眾的生活,發揮社區警政的精神。而且,隨著社會風氣的改變,越來越多的婚禮雖然在家中舉行,但婚宴大多移至餐廳舉辦,且因週休二日的施行,許多婚宴也大多訂於星期六、日2天舉行,所以,想必也增加禮金運送及寄存的風險,容易成為宵小的目標,而防盜、防竊的需求也相對增加。因此,林所長也歡迎民眾如有需要可以提出所需,得以配合民眾在勤務允許下提供相關服務,更是可以預防犯罪。

第二分局分局長李沐汕亦表示,近幾年來台灣不斷推行社區警政,讓警察的勤務更多樣化,除了犯罪後的偵查工作,讓犯罪者可以繩之於法,接受法律制裁外,更需要努力的就是犯罪前的積極預防工作。然而,犯罪預防更多的是需要民眾的配合與努力,可以主動提出需求,對於本身預防機制所不足的地方,讓警察單位來想辦法補足。而身為警務人員,更應主動出擊,本著服務的心,提供民眾生活上犯罪預防所需的協助,並應時常主動觀察轄內動態,針對犯罪熱點及時間,加強警力予以預防。將服務與預防工作做適當的結合,將可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一方面可以和民眾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另一方面更可以預防犯罪的發生,保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