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奮不顧身跳溪抓賊 屏東計程車司機獲表揚

奮不顧身跳溪抓賊 屏東計程車司機獲表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1-26 18:32   更新日期: 2009-11-26 18:34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奮不顧身跳溪抓賊屏東計程車司機獲表揚

屏東市一名李姓計程車司機在排班時,看見警方追捕竊賊,主動加入圍捕,竊嫌在無路可逃情急之下跳下萬年溪企圖逃逸,李姓司機奮不顧身跟著員警跳下繼續追捕,竊嫌當場被逮,屏東警分局利用11月25日聯合勤教時機公開頒獎表揚李民見義勇為。

屏東警分局民生所員警10月18日執行便衣防竊勤務,在屏東市自立路旁發現一部失竊機車,經埋伏至17時30分見竊嫌準備騎乘離去,時機成熟上前逮人,方嫌拔腿就跑在無路可逃之下,竟異想天開跳下萬年溪企圖逃逸,李姓司機見義勇為跟著員警跳下追捕,方嫌當場被逮,乖乖認罪。

警方在方嫌逃逸時所丟棄皮包內,發現有多名被害人身分證件,經深入追查發現方嫌(男、26歲)共犯下3起機車竊盜案、2件機車車牌竊案及5件搶奪案,從10月初騎著偷來的贓車,伺機搶奪被害人皮包,犯案地點遍佈高雄縣、高雄市與屏東市。

屏東警分局利用11月25日聯合勤教時機,公開頒獎表揚李民見義勇為協助警方逮獲犯嫌,副分局長吳火鎮說「李民跳溪時不慎扭傷左腳,惟仍忍痛協助追捕方嫌,行為相當英勇,主動協助警方抓賊,相當難得」,頒獎表揚會後,李姓司機謙虛笑說,「抓拿壞人人人有責,這是應該的」。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