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李寬賀明清台灣早期家具展即日起至12月9日於屏東縣文化處一樓畫廊展出

李寬賀明清台灣早期家具展即日起至12月9日於屏東縣文化處一樓畫廊展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1-26 18:38   更新日期: 2009-11-26 18:40   天眼日報記者 許明松 / 屏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許明松/屏東縣報導】

李寬賀明清台灣早期家具展即日起至12月9日於屏東縣文化處一樓畫廊展出

自海豐國小校長任內退休的李寬賀,不惜重資和克服搬運困難,即日起至12月9日於屏東縣政府文化處畫廊展出「風華再現-明清台灣早期典藏家具展」多年典藏家具,共搬了八大卡車,目的是讓參觀者在欣賞骨董家具藝術美感之餘,進而了解骨董家具並非古代皇室宮廷達官顯要或權貴人士所獨享,現代人只要有藝術涵養,也照樣可擁有和玩賞。

今年七十五歲的李寬賀,收藏古董家具多年,家中近百件作品,此次精選富代表性的明清民初及台灣本土家具數十件展示,在布置展場之餘,將中國古董家具與西式家具搭配運用,營造古董家具的另一種現代韻味。

古代家具以工藝造形反映了各朝代獨具風格特色,而其藝術形式形象,展現簡練、樸素、大方、美觀、文氣陽柔、清雅的書卷氣,和輝煌璀璨、高貴豪華氣派。

本次展出的古董家具分為明式家具、清代家具、台灣早期家具三者。

明式家具其造型簡練、樸素、大方、美觀、舒適、清雅的書卷氣,工藝造型以線為主,顯得文氣陽柔;清代家具造型以凝重見長、渾厚雄偉、裝飾繁縟、色彩強烈、輝煌璀璨、高貴豪華氣派。

而台灣早期家具,繼承清代家具傳統形式,以及外來文化的影響,採用本土道地優質木材(檜、樟、楠、柏、杉等木材),工藝造型輕巧精細樸素、多元實用、獨樹一格藝術氣派,尤其木質氣味芬芳四溢、日久彌新不散。

李寬賀也感謝本次展覽蒙屏東家具收藏者莊迎暉鼎力協助,提供其私人珍藏家具精品數十件參展,和文獻參考資料、專業指導等,百聞不如一見,竭誠邀請鄉親大駕光臨參觀指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