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縣2009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 11月29日南瀛綠都心登場

台南縣2009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 11月29日南瀛綠都心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1-26 18:53   更新日期: 2009-11-26 18:56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縣2009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11月29日南瀛綠都心登場

為了讓身心障礙人士有公平參與社會的機會,台南縣政府特聯合縣內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團體,自11月29日上午10時起,於南瀛綠都心辦理「愛很大愛不怕2009國際身心障礙者日『台南縣身障才藝趣味競賽暨園遊活動』」,今(26)日於縣府1樓大廳召開記者會,台南縣長蘇煥智強調,每年國際身心障礙日的舉行就是提供我們思考如何讓身障者更好福利的機會,以台南縣來說,七年來,在身障者這部份的福利方面,有兩大進步,一是身障者社團增加,第二點即是身障者社團活動內容豐富、多樣。

迎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來臨,由台南縣心智障礙者關顧協進會、私立心德慈化教養院、台南縣身心障礙者數位藝術生產合作社、台南縣復健青年勵進會、縣府教育處、社會處及勞工處等機關與單位共同承辦的「2009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即將在11月29日假新營市南瀛綠都心公園舉行,內容包括「園遊會暨身心障礙者才藝競賽」、「身心障礙者趣味競賽及繪畫比賽」、「全國身心障礙者日槌球錦標賽」及「輔具體驗營闖關及輔具維修」等四大項,基於宣揚暨響應該活動的推出,今天上午九點假縣府一樓大廳舉行記者會,由蘇縣長親自主持。

節目一開始,即由私立心德慈化教養院帶來的跳鼓陣及手語表演,贏得在場熱烈掌聲。隨即,由蘇縣長與台南縣心智障礙者關顧協進會、私立心德慈化教養院、台南縣身心障礙者數位藝術生產合作社、台南縣復健青年勵進會、縣府教育處、社會處及勞工處等機關與單位,簽署「台灣身心障礙者權利宣言」。

蘇縣長指出,聯合國於1992年通過每年的12月3日為「國際身心障礙者日」,以喚起人們對身心障礙者權益的重視,且由此得知,全世界都重視且積極推動身障者人權問題。蘇縣長表示,台南縣在七年來,在身障者福利方面有兩大進步,一是團體增加了,二是身障者團體活動內容豐富且多樣,譬如設立手工藝研習、提供就業輔導等項目。不只如此,過去台南縣連一台復康巴士都沒有,現在有12台,且即將增加2台變成14台,同時預計在縣市合併後,將在各處設立社會福利中心,至於輔具維修中心方面,也將持續擴大據點。

社會處指出,縣府為響應此國際性節日,定於11月29日當天邀集鄰近身心障礙福利團體、機構、特教學校等單位,共同參加在南瀛綠都心舉辦的2009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本次活動主要有四大項目:分別是一,由台南縣心智障礙者關顧協進會承辦之「園遊會暨身心障礙者才藝競賽」,邀請縣內15個身心障礙機構團體參與,由身心障礙者表演各項才藝,另邀請20個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團體參與園遊會設攤活動,展示身心障礙者之職訓產品。

其次,由國際獅子會300-D區及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心德慈化教養院承辦之「身心障礙者趣味競賽及繪畫比賽」活動,邀請雲嘉南地區之身心障礙福利機構,共計18個隊伍參加拔河比賽、滾龍球比賽等趣味競賽,並邀請轄內國中小特教班學生約100人參與繪畫比賽,展現身心障礙者體適能及藝術才能。

第三項則是由台南縣身心障礙者數位藝術生產合作社承辦之「全國身心障礙者日槌球錦標賽」,則邀請來自全國各地身心障礙者所組成之槌球隊共20隊進行比賽,藉搥球比賽達到充分運動與健身的效果,並透過團隊合作建立良好人際關係。最後是,由台南縣復健青年勵進會承辦之「輔具體驗營闖關及輔具維修」活動,藉由輔具體驗闖關活動,讓社會大眾體驗身心障礙者之辛苦,進而對身心障礙者使用的輔具有正面的認識。

藉著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活動的舉辦,期待能喚起社會共識,讓大眾一起用大愛來為身心障礙者營造無障礙生活空間,讓社會大眾對於身心障礙者有更多的「認識、暸解、接納」,讓身心障礙朋友參與社會生活之路能夠更加「尊嚴、公平」。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