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市衛生局榮獲衛生署推動『衛教宣導列車計畫』特優獎

嘉義市衛生局榮獲衛生署推動『衛教宣導列車計畫』特優獎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1-28 18:37   更新日期: 2009-11-28 18:38   天眼日報記者 吳正男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正男/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致力推動行政院衛生署98年度衛教宣導列車,經評定為最高榮譽特優獎並超越北高兩市之殊榮。衛生局同仁經過一年的努力,獲得如此耀眼的成績,大家都很振奮,更以此成績做為警惕,日後會加備努力及用心為每一位市民在健康上做把關。

此衛教宣導列車以衛生署訂定的六大衛教主軸:「自殺防治」、「用藥安全」、「體重控制」、「健走」、「癌症篩檢」、「登革熱防治」等議題。本局針對這六大主軸辦理各項衛教宣導活動與執行成效,均有相當亮眼成績如:用藥安全藉由廣泛宣導教育民眾正確用藥觀念及行為;體重控制透過深入校園、社區、上班場所、營養諮詢網等全方位的宣導以改變市民正確飲食觀念;健走的風潮在市長的引領帶動下點燃全市的健走風;癌症篩檢一直有著高品質的服務,更於11月15日辦理全國首創身心障礙者整合性健康篩檢,提供最貼心妥善的服務;登革熱防治也在同仁的努力下,沒有本土登革熱病例等。

健康深耕~快樂一生,一直是嘉義市政府衛生局守護市民健康的施政承諾,如何透過衛生教育由個人擴展到家庭及社區,讓每一位民眾均有健康意識的認知與概念進而養成健康生活態度,是很重要的方向與目標,雖然它無法立竿見影,但在公共衛生的實踐上,衛生教育的工作確實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本局會持續努力共同營造成為安全樂活的健康城市。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