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嘉義縣阿里山國民中小學校舍落成

嘉義縣阿里山國民中小學校舍落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1-28 18:48   更新日期: 2009-11-28 18:51   天眼日報記者 黃福生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福生/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阿里山國民中小學校舍落成

經斥資1億多元在樂野國小旁新建國中部等校舍的嘉義縣第一所阿里山國民中小學,28日舉行校門揭牌暨宿舍落成典禮,縣長陳明文期各界再接再厲建設為別具阿里山原住民特色的地方教育文化新燈塔,讓自己的小孩在這裡快樂學習、成長。

剪綵儀式上午10時由鄒族旅美女高音梁芬美獨唱傳統歌謠、及長老祈福的莊嚴氣氛中揭開序幕,縣長陳明文、縣議會副議長張明達、立委簡東明、議員汪志敏、鄉長陳明利等各界、和學生家長200多人參加。

陳明文致詞時表示,阿里山國民中小學設校經費包含教學大樓、宿舍及部落意象文化等工程約1億1千萬元,是立委張花冠與地方各界多年努力而來,集國中小、幼稚園教育於一體,規劃十分完善,是一所真正能實踐九年一貫課程的學校。

尤其是,該校舍工程設計並融入鄒族文化特色,建築風格、動線規劃、空間藝術、教學設計及生活機能等面向,是一間小而美、且多元、精緻的校園環境,也是嘉義縣第一所並擁有自然與人文內涵、優質競爭力的國民中小學。

目前學校有國中3班52位、國小6班67位、幼稚園1班13位學生,不但經公開甄選組成最堅強的師資陣容,課程規劃更融入在地自然人文特色,強化個別優勢,對鄒族原住民文化的傳承和發展,具有特殊的意義和價值。

陳明文一行隨後並實勘新建校舍工程,對配備完善設施、環境視野、空間規劃頗表滿意,希望全部工程能如期於12月中旬完成。

典禮後學校繼續安排國小部佛朗明歌舞蹈、國中部原住民未來舞團及低年級帶動唱歌舞等精彩表演及風味餐,與賓客分享道地原民文化的豐富內涵與充沛活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