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淨化身心靈嘉義縣縣長夫人觀賞金菩提葉禪畫

淨化身心靈嘉義縣縣長夫人觀賞金菩提葉禪畫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06 02:17   更新日期: 2009-03-06 02:15   天眼日報記者 黃福生 / 嘉義縣 報道  

【天眼日報記者黃福生/嘉義縣報道】

台灣禪宗佛教會四日起在嘉義縣政府中庭展出「金菩提葉禪畫、敦煌系列法相展」,吸引不少公務員前往參觀,嘉義縣縣長夫人廖素惠應邀賞畫時表示,透過習畫三十年禪畫家盧俊達的巧手,把禪宗的意境發揮得淋漓盡致,讓世間凡人更能理解禪宗哲理,希望公務員在忙碌的工作之餘,能夠暫時拋開緊張的氛圍一起看畫,淨化身心靈。

今年47歲的禪畫家盧俊達,復興商工畢業後一直專攻油畫,直至20年前接觸禪宗,因緣際會遇見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悟覺妙天禪師,入門禪修佛心印心佛法,開始引發佛像繪畫興趣,這次展出共七十幅作品,包括油畫、國畫,以及國內獨一無二的金菩提葉禪畫作12件。

盧俊達表示,習禪後發現,以菩提葉畫佛是信仰虔誠的象徵,便開始在菩提葉上畫佛像,這次展出作品之菩提葉是他到印度參訪時的寶物,這些樹葉是釋迦牟尼佛證道時之菩提樹的樹葉,相當珍貴。

不過菩提葉保存困難,他開始創新求變,盧俊達發現,如果只留下葉脈,再以電鍍技術貼上金箔,顏料採天然礦物材質在金箔上色,不但保留葉脈紋路和玲瓏剔透的美感,經過風乾後,菩提葉還可保存長久,經過一次次試驗,終於創作出國內獨一無二的金菩提葉佛像畫。

這次展出的作品包括佛、文殊師利菩薩、觀世音菩薩、達摩祖師等,展期由3月4日至31日在縣府中庭展出。縣長夫人廖素惠在盧俊達的陪同下,一一仔細觀賞了金菩提葉系列畫作,以及「萬教歸宗」、「送子觀音」、「敦煌雙菩薩」等畫作。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