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臺中縣縣議員陳清龍關心民眾對縣政的感受

臺中縣縣議員陳清龍關心民眾對縣政的感受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01 15:39   更新日期: 2009-12-02 00:02   天眼日報記者 陳武雄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武雄/台中市報導】

針對臺中縣議員陳清龍一日質詢列出臺中縣十大民怨一事,縣長黃仲生表示,臺中縣財政況狀不佳,確有民眾反映撥款較緩慢,但縣府已積極改善中,希望民眾體諒,至於其他缺失,縣府會虛心檢討、改進。臺中縣警察局則針對破案不力等指摘提出說明,強調今年一至十月破案率與去年同期比較提升百分之十七,違規拖吊也減少五百多件。

臺中縣政府縣議員陳清龍質詢指出,議員受理為民服務的機會相當多,許多為民服務案件牽涉到縣府各相關單位,在與縣府相關單位接觸以及為民服務過程中,對於許多縣政作為,他有很深的感觸,認為縣府需要徹底改善。

陳清龍說,需要改善之處包括各單位互踢皮球、馬路經常開挖、撥款速度向蝸牛、取締亂丟垃圾不近人情、違規拖吊不講情理、取締弱勢攤販、破案不力、人事缺額不補、學校總量管制造成學生入學不易以及查稅補稅一個也不放過。

陳清龍詢問縣長那些缺失確實存在?縣長黃仲生答稱,臺中縣因財政狀況不太好,確實有民眾反映撥款比較緩慢,但縣府已積極改善中,情況沒有那麼嚴重。黃縣長也感謝陳議員對縣政的督促,表示縣政有缺失,遭民眾詬病的話,縣府會虛心檢討、徹底改進。

對於陳清龍議員質疑警方拖吊違規、向弱勢開罰以及破案不力部分,臺中縣警察局也提出說明,表示對於輕微違規行為,警方儘量以勸導替代開罰,以違規車輛拖吊為例,今年一至十月違規車輛拖吊總計八千五百二十八件,較去年同期九千一百件,減少五百二十八件,降低百分之五點八。

違規攤販取締部分,今年一至十月總計取締一千三百八十九件,較去年同期二千二百一十二件,減少八百二十三件,降低百分之三十七點二。破案部分,今年刑案發生率與去年比較下降百分之三十四,但破案率則提高百分之十七,破案不力之說,顯有偏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