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臺中縣縣議員尤碧鈴關心臺中港特定區地主權益

臺中縣縣議員尤碧鈴關心臺中港特定區地主權益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01 16:22   更新日期: 2009-12-02 01:22   天眼日報記者 李美娟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美娟/台中市報導】

臺中縣縣議員尤碧鈴昨(二十五)日縣府總質詢中關心臺中港特定區市地重劃問題,建議未徵收的公共設施保留地,政府應儘速辦理徵收或解編,還地於民,縣長黃仲生表示,主要還是希望透過通盤檢討,整體修定解決問題,若不能,縣府則研擬是否放寬土地使用,依法協助民眾整體性處理。

臺中縣尤碧鈴議員表示,臺中港特定區市地重劃從第一次通盤檢討至今已三十八年,公共設施保留地還有規劃未徵收的部分,包括停車場、文高六、文高五、綠地等,明年就要縣市合併了該如何處理。

建設處長賴英錫指出,臺中港特定區七十八年辦理第一期公設地徵收,但未完全徵收,對民眾影響相當大,目前第三次通盤檢討朝向未徵收開闢的公共設施用地,考量須求後,若沒有使用計畫,則變更其他如住宅等使用,避免影響地主權益。

尤碧鈴則希望,縣府不要等通盤檢討,緩不濟急,建議未徵收公共設施保留地,政府應儘辦理徵收或解編,還地於民,若已徵收的公共設施保留地,其開發期限將到者,政府應儘速完成開發。

縣長黃仲生表示,主要還是希望透過通盤檢討,整體修定解決問題,若不能,縣府則研擬是否放寬土地使用,依法協助民眾整體性處理。

另外,尤碧鈴表示,青少年年輕氣盛,滑板、攀岩、直排輪等極限運動是青少年發洩精力最好的活動,希望縣府分區建設極限運動場地,不但可發展極限運動,也讓青少年有一個活動的地方。教育處長王銘煜表示,將與專家討論,研究規劃辦理。

昨天楊永昌、王年杉、尤碧鈴也關心新社莊園違建問題,縣府表示,一切依法處理。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