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2009沿海濕地與水鳥保育國際研討會」歡迎晚宴,賓主盡歡

「2009沿海濕地與水鳥保育國際研討會」歡迎晚宴,賓主盡歡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02 20:16   更新日期: 2009-12-02 20:17   天眼日報記者 吳素珍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素珍/台南市報導】

「2009沿海濕地與水鳥保育國際研討會」歡迎晚宴,賓主盡歡

台灣四面環海,海岸濕地資源豐富。依據內政部營建署評選台灣地區計有75處重要濕地,其中四草濕地及曾文溪口濕地更被列為國際級重要濕地,在此度冬的黑面琵?占全世界總數量的ㄧ半以上。就地理位置來看,台灣為東亞候鳥遷徙路線重要的樞紐,每年有數以萬計的候鳥遠由西伯利亞、加拿大飛來在台灣度冬,或者過境飛往更南的澳洲、婆羅洲,以台灣作為遷徙的中繼站。因此,台灣在全世界候鳥遷移有其不可取代的地位。但因台灣地狹人稠,對於土地的需求日漸殷切,許多沿海濕地面臨開發建設所造成的地景改變,如何尋求一個有效棲地管理及環境復育,達到濕地永續發展,則有賴政府、學術界與民間的合作。因此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台南市政府及台南縣政府等單位邀請國內外專家,於98年12月1?2日共同辦理「2009沿海濕地與水鳥保育國際研討會」,期透過研討會、學術海報競賽及野外研習之方式,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及民間團體就國際遷移性物種公約鳥類保育計畫、中小型候鳥類生態保育與沿海濕地變遷等相關之研究成果進行學術交流,展現台灣在沿海濕地及水鳥保育的努力與貢獻,並與國際濕地調查研究接軌,提供沿海濕地生物多樣性及棲地經營管理之方向。

本研討會於12月1日假東興洋行辦理歡迎晚宴,與會的來賓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湯曉虞主任、內政部營建署黃光瀛秘書、國內外專家、台南縣政府農業處郭伊彬處長、及市政府洪正中副市長、建設及產業管理處吳建德副處長等60人參加。市長許添財先一一向與會來賓致意,再以英文向來賓介紹台南市歷史、文化及生態保育,市府推廣台江國家公園之成果,以及對於未來生態保育之期許。歡迎晚宴由台南市立民族管絃樂團擔任演出,演出十多首不同風格的曲目,高水準的表現,讓與會的國內外專家大開眼界,賓主盡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