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市楠梓右昌地區人行景觀及自行車道建置工程年底動工

高市楠梓右昌地區人行景觀及自行車道建置工程年底動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03 21:25   更新日期: 2009-12-03 21:26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全球現正推廣的綠色交通工具─自行車,因具有節約能源、無空氣污染、休閒健身等眾多優勢,是兼具運輸、環保、休閒及運動四合一特性的運具,適用於遊憩、通學及通勤等短程旅次之族群。高雄市政府工務局為推廣自行車運動,現已完成規劃全市自行車道路網,目的在於滿足市民及旅遊者在交通、休閒及運動之各項環境需求,建構均衡、寧靜、健全的市區道路運輸系統,營造永續發展之健康城市。而本計畫係屬全市自行車道路網之ㄧ環,完工後將可串聯高雄市既有自行車道系統,服務更廣泛之通勤、通學自行車旅次需求,並與大眾運輸系統場站銜接,擴展大眾運輸系統服務範圍,將部份機動車輛旅次轉換為大眾運輸旅次,落實減碳節能之環保策略外,並作為未來推動自行車道建置工程之示範案例。

工務局養工處表示,配合捷運站R17至R19的設立,以及後勁溪與世運主場館運動休閒動線的串聯,本案由藍昌路(右昌大橋)為起點、連接後昌新路、後昌路及加昌路,再由軍校路(海軍官校成功門)銜接至主場館,作為右昌地區改善街道景觀,並建置合理、安全之自行車騎乘空間的示範道路。

養工處指出,本工程全長約2,340公尺,目前第一標工程(軍校路及加昌路段)已完成發包,預定年底動工,99年6月底完工;而第二標工程(後昌路及後昌新路段)亦已於11月25日完成招標,全案總工程經費約4,100萬,主要設計內容有:步道系統重新配置、沿線喬木補植計畫、街角地區意象展現、校園退縮地結合通學步道整建計畫、整合各類型使用者的需求等。本案建設的工作項目包含:既有環境的整理、步道系統的建立、多樣性機能使用的空間,相關的設施如:自行車停車架、休憩座椅、活動廣場、具有當地文化意象的入口設施與指示牌、教育解說設施、區內植栽綠美化、既有喬木修剪…等等。

工務局養工處期待完工後可提供右昌地區的市民悠然舒適的行走空間,並建立右昌地區有別於以往老舊市區道路的雜亂景象,創造優質的景觀意象道路。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