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臺中縣議員姚應龍希望外埔鄉掩埋場能收事業廢棄物

臺中縣議員姚應龍希望外埔鄉掩埋場能收事業廢棄物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03 15:58   更新日期: 2009-12-04 03:26   天眼日報記者 李秀華 / 台中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李秀華/台中市報導】

臺中縣縣議員姚應龍在三日的縣政總質詢中,希望臺中縣環境保護局能讓外埔鄉垃圾衛生掩埋場收事業廢棄物,讓掩埋場能繼續發揮功能,環保局長莊永松表示,去年會同環保署會勘外埔鄉垃圾衛生掩埋場使用情況,掩埋高度已達設計高度,可申請封場復育為公園綠地,並決定今年度辦理復育工作,成為公園綠地。

姚應龍指出,外埔鄉掩埋場當初花了不少經費,好不容易有個垃圾掩埋場,希望能繼續發揮功能,並開放收事業廢棄物。

莊永松表示,外埔鄉垃圾衛生掩埋場自民國八十年啟用以來,已使用十七年,原設計容量為三十萬立方公尺,去年與環保署會勘結果,掩埋高度已達設計高度,可申請封場復育為公園綠地,原外埔鄉所產生之一般家戶垃圾業已全數進入后里資源回收廠焚化,不再進入掩埋場處理,並獲得環保署補助即將復育為公園綠地。

臺中縣政府環保局指出,依據臺中縣公有一般廢棄物掩埋場營運管理計畫規定,不得掩埋處理廢棄物種類之一為事業廢棄物,且該處獲得環保署補助辦理復育,但尚未動工,若相關單位有疑議或需求,將需再與環保署研議。

另外,議員陳年添三日則表示臺灣肥料公司將在臺中港設廠,希望縣府能拒絕,因臺中港已有臺中火力發電廠、中龍鋼鐵公司,已製造了許多污染,而臺肥的進駐,據說將蓋十三座煙囪、二座高壓鍋爐等等,勢必會增加污染量,而且臺肥總公司位在臺北,繳稅都給了臺北市政府,但卻留污染給臺中縣,非常不公平。縣長黃仲生則回答表示,會認真督促相關單位依法處理,絕不包庇。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