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單親家庭不孤單 北縣馨樂單親家服中心成立

單親家庭不孤單 北縣馨樂單親家服中心成立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03 16:52   更新日期: 2009-12-04 03:28   天眼日報記者 黃興旺 / 新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興旺/新北市報導】

單親家庭在現代社會屢見不鮮,根據統計,北縣去年因離婚、喪偶成為單親家庭的人數就多達37萬人,約佔全國單親人口的五分之ㄧ,其中5萬人還是家中育有18歲以下子女、特別需要關懷協助的家庭個案。

為了協助這些單親家庭,臺北縣於民國90年委託善牧基金會在新店設立第一個「馨和」單親家庭服務中心,3日上午在板橋的第二個「馨樂」服務據點正式揭牌,自五月成立以來,目前已電話諮詢了739人,深入服務了18個家庭共349人,未來將協助板橋、土城、樹林、三峽、鶯歌、新莊、泰山、林口、五股、三重、蘆洲等11個鄉鎮市的單親家庭。

臺北縣長周錫瑋在致詞時表示,單親家庭需要來自社會不同角落的關懷,不只單親媽媽,現代單親爸爸負擔也很沉重,許多單親父母習慣獨自面對困難而不尋求協助,往往最後因負擔過重釀成悲劇,北縣單親家庭服務中心未來會計劃增設至4個,其他社會福利措施也會隨升格增加編列預算。

善牧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女士強調,現代單親父母面對問題較不願尋求協助,許多加入善牧志工的夥伴們在實際接觸關懷個案後才發現,他們需要更主動走入人群,因此像「馨樂」這樣立身於社區,以「家」的型式提供單親者諮詢協助的政府機構便顯得格外重要。

一位單親媽媽就現身說法表示,她在老公罹癌過世後,曾因沒有自信獨立撫養三名小孩,於是帶著孩子來到育幼院想要出養三名孩子,但後來透過「1957」專線的社工與慈善單位的愛心人士,主動多次的關懷,才讓三名孩子與她的生活慢慢穩定下來。

社會局表示,不只單親家庭,民眾若遇有生活困難都可撥打1957專線尋求政府協助;至於北縣單親家庭服務專線:新店馨和是8911-5527、板橋馨樂為2381-5402,服務時間為週一下午一點到晚上九點及周二至週五早上九點至下午五點半。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