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際志工日 台南縣府將表揚績優志工

國際志工日 台南縣府將表揚績優志工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04 18:00   更新日期: 2009-12-04 18:02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為慶祝十二月五日國際志工日,台南縣政府社會處於當天上午9時,在麻豆國小舉辦「台南縣98年度國際志工日暨績優志工表揚活動」,現場將由縣長蘇煥智頒獎給多名績優服務志工、團體、照顧服務員,希望喚起民眾加入志工行列與重視社會福利照顧。

縣府表示,台南縣擁有完整志工服務訓練的志工共計10,234名,各類志工有160小隊,每隊平均70人,而台南縣設置的279個村里關懷中心,志工人數也高達6,300名,可謂社會資源豐富,佔全國志工比例相當高。

今年八八水災重創台南縣,有許多志工投入救災工作,在縣府中正堂支援的志工即高達4,800人左右,可見志工的投入參與讓社會擁有更良性、正面的互動。

縣府強調,隨著台灣逐漸步入老年化社會,以台南縣為例,全縣65歲以上老人多達142,234人,佔總人口12.88%(台南縣政府主計處截至98年9月統計),老人照顧與安養成為當今社會重要課題。

為了滿足年長者照顧需求,及照顧社區中的長輩,蘇縣長於民國91年就任縣長後,即以村里社區為單位,開始全面建置「村里關懷中心」,讓志工來關懷這些獨居與身體不好的長輩;內政部「十年長期照顧計畫」即是透過照顧服務員來提供失能老人的照顧與協助,希望提供老人物質與照護上的服務

因此,適逢十二月五日國際志工日,縣府舉辦績優志工表揚活動,蘇縣長將頒獎給台南縣志願服務個人獎114名及團體獎1名、內政部志願服務金銀銅質徽章24名、村里關懷中心績優志工186名,及績優照顧服務員30名,希望能喚起民眾加入志工行列及重視社會福利照顧。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