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09台灣精品咖啡豆評鑑比賽贈匾表揚

2009台灣精品咖啡豆評鑑比賽贈匾表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04 18:06   更新日期: 2009-12-04 18:07   天眼日報記者 王大慶 / 嘉義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大慶/嘉義縣報導】

2009台灣精品咖啡豆評鑑比賽贈匾表揚

2009全國台灣精品咖啡豆評鑑大賽成績揭曉,全國10個獎項中,嘉義縣拿下4座大獎,其中來自梅山鄉的陳皇仁連續2年奪冠,勇奪特等獎殊榮,縣長夫人廖素惠3日贈匾表揚4位咖啡達人,並向全國喜愛品嘗咖啡的民眾行銷優質的嘉義咖啡豆。

嘉義縣是全國咖啡豆栽種面積最多的縣份,產區主要集中在阿里山、梅山、中埔和番路等鄉,其中又以高海拔的阿里山路為最大宗。由於產區地域分佈在500至1000公尺高冷山區,優異的地理環境、氣候和精進的烘焙技術,造就出高品質的咖啡豆,年年在全國大賽中綻放異彩。

農業處統計指出,全國咖啡豆種植面積約600公頃,嘉義縣就占了162公頃,1公頃平均值可出產1噸咖啡豆,今年獲獎的4位咖啡達人,分別是梅山鄉的特等獎得主陳皇仁、民雄鄉北斗村頭等獎杜梅香(產區在阿里山鄉來吉村),以及梅山鄉二等獎王瓊珊、三等獎得主賴燕翔。

嘉義咖啡揚眉吐氣,廖素惠3日代表縣長致贈4位得獎者「香冠全台」匾額,鼓勵他們再精進栽種與烘焙技術,繼續為地方爭光。連續2年奪冠的陳皇仁也現場煮泡精選咖啡,分享佳賓,現場洋溢著濃濃的咖啡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