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花蓮縣副縣長張志明拜訪公路總局花蓮段段長張宇博

花蓮縣副縣長張志明拜訪公路總局花蓮段段長張宇博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06 04:00   更新日期: 2009-03-06 18:03   天眼日報記者 胡弘吉 / 花蓮縣 報道  

【天眼日報記者胡弘吉/花蓮縣報道】

花蓮縣副縣長張志明今天拜訪新上任的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花蓮段段長張宇博,雙方針對縣境內台九及台十一省道路況改善等議題交換意見,張志明強調這兩條省道公路有如花蓮縣任督二脈,唯有徹底打通及拓寬改善,才能確保行車安全,進而帶動產業進步發展。

張志明表示,花蓮縣境內台九、台十一線省道,為地方民眾平時出入和謀生的主要命脈,日前參加「漁業發展暨休閒漁業研討會」時,漁民反映濱海的台十一線每逢颱風交通柔腸寸斷,但公路局搶通進度太慢,讓魚貨上岸後無法及時北運,影響鮮度和市場價格。

張宇博段長指出,會督促外包廠商提昇施工效率,事實上,花東公路三期改善計畫,是該段下半年度重點工作之一,由於部分路段涉及截彎取直和路線變更,也請縣府協助用地取得等事宜。

張志明另針對民眾反映省道有些路段中央分隔島栽種路樹過高,妨礙往來駕駛人視線導致車禍事故的情況時有所聞,部分鄉鎮外環道當初規劃設計時,供車輛迴轉缺口過多,通車後肇事頻仍。張志明認為一般用路人習慣只考慮方便,未顧慮因此升高的潛在危險。

張宇博說,分隔島路樹有阻絕炫光效果,若高度過低可能影響對向駕駛視線,為提高行車安全性,將考慮維持彎道缺口25公尺範圍內的路樹50公分高度。也將定期檢討道路迴轉缺口開設或封閉,提至道安聯席會報決議通過後實施。

除了路樹過高問題,張段長也提出部分中央分隔島有架設電信、電氣箱,同樣會影響駕駛視線,他將會與中華電及台電協商將電箱轉移;而台九線道路擴寬與台十一線風災後搶救速度等問題,張段長承諾會要求承辦人員儘速完成配套措施,務必提供最完善規劃。

張志明感謝並肯定張段長雖剛上任不久,對於地方道路交通安全及硬體建設均給予高度關注並提出各項改善措施,也期盼雙方未來透過定期會談交換意見,共同攜手創造更舒適便捷的用路環境,具體改善道路交通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