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機車定檢做得好、淨化校園沒煩惱」系列活動在高應大首度登場

「機車定檢做得好、淨化校園沒煩惱」系列活動在高應大首度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06 18:11   更新日期: 2009-12-06 18:14   天眼日報記者 王時榮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王時榮/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環保局舉辦「機車定檢做得好、淨化校園沒煩惱」系列活動,第一場於日前進駐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在校園內免費為機車族學生檢驗排氣,主辦單位貼心的準備咖啡車,學生可以喝免費咖啡、瀏覽相關簡介;到了下午下課時段,定檢站大排長龍,有贈品拿又可替愛車「體檢」,萬一檢測沒過,還有機會拿到「一元兌換券」更換機車空氣濾清器,好幾位同學直呼物超所值。

環保局日前在高應大左側門口設置機車定檢站,只要來參加定檢的同學都可獲得精美小禮物;檢驗不合格者,環保局另外也提供「一元換購機車空氣濾清器」兌換券,只要花新台幣1元,就可兌換空氣濾清器,同時定檢站也免費幫民眾及學生安裝,不收任何安裝費用。

局長李穆生指出,大學生以機車代步的比例相當高,因而環保局派員深入校園及附近社區宣導,希望能讓學生、民眾了解到定時更換空氣濾清器、除碳與機車定檢的重要性。

為了維護空氣品質,同時照顧好愛車,每5000公里最好就要換一次空氣濾清器,若是沒有定期更換空氣濾清器,會阻塞使得空氣無法進入引擎室,導致引擎無力而熄火,長久下來,不僅排氣不順暢,引擎受損車子也會故障。

另外,機車經過一段長里程的行駛後,引擎的性能會逐漸降低,例如加速無力,油耗增加,引擎產生抖動與爆震等,其原因除了機械磨損與電子零件老化外,積碳是最重要的影響的因素之一,有效的去除積碳可以提升行駛效能和油門靈敏性。

「機車定檢做得好、淨化校園沒煩惱」活動,首場從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出發,接著將陸續在高雄醫學大學、國立高雄餐旅學院、國立高雄師範大學等四所學校舉行,高雄市環保局歡迎學生或民眾熱烈參與,養成機車定檢的好習慣。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