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莒光園地 > 軍人武德之實踐

軍人武德之實踐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07 19:26   更新日期: 2009-12-07 23:27   現役軍人 尹展億 / 高雄市 撰稿  

【現役軍人尹展億/高雄市撰稿】

國家民主政治之成熟發展,社會型態的轉變與軍事科技的不斷創新,全體國軍官兵唯有持續發揚「黃埔(犧牲、團結、負責)精神」,信守軍人的中心思想(忠於國家、人民及職責)與核心價值,方能傳承國軍光榮的歷史基業,進而共同承擔捍衛國家生存安全與維護人民安康的重任。身為一位現代軍人所必須徹底實踐「軍人武德」的重要性,更進一步體現國軍發揚「軍人魂」光榮傳統的倫理道德精神。

現代軍人在面對社會多元價值與功利主義盛行的同時,除了必須認清自己的身份、價值及所扮演的角色外,更應以最高的道德標準來面對社會大眾的批評。尤其在軍人武德的培養上,必須以實際行動身體力行,將品德修養蘊涵於日常生活中,時時刻刻以生命捍衛軍隊榮譽,心無旁鶩的致力於各項戰訓本務,以贏得國人的支持與尊敬。

事實上,一個具備武德修養的現代軍人,絕不會因為時空的轉換而改變立場,更不會受到利慾的誘惑而放棄原則。現代軍人不但應具備高度專業知識和能力,更要堅守高道德標準的廉潔操守。

全體國軍官兵務須以品德為首、德才兼備,時時自我省察、廉潔自持、善盡本務、依法行政、嚴守紀律,如此方能形塑國軍優質形象,進而受到人民的支持與肯定,使國軍成為一支傳承歷史光榮傳統的鋼鐵勁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