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楊秋興縣長頒贈300名南方文慈基金會獎學金得主

楊秋興縣長頒贈300名南方文慈基金會獎學金得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07 21:07   更新日期: 2009-12-07 21:09   天眼日報記者 謝美瑩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謝美瑩/高雄市報導】

楊秋興縣長頒贈300名南方文慈基金會獎學金得主

縣長楊秋興昨日親自頒贈由他創立的南方文慈基金會300名獎學金優秀得主,鼓勵他們積極向學。他表示,家中自幼不甚富裕,希望大家都能學習玉山圓柏精神,雖身處惡劣環境,只要奮鬥不懈,就能突破困境。「新生代希望工程」學子湯雅芬也以自身經驗,鼓勵大家面對困境時,尋求社會資源,堅持求學之路。

為鼓勵清寒學子積極向學,高雄縣長楊秋興利用競選剩餘款成立南方文慈基金會,提供家庭經濟困頓的學生申請獎助學金,此次錄取高雄縣、市國中生100名,每名獎學金三千元;高中職生100名,每名獎學金五千元;大專生100名,每名獎學金一萬元。

頒獎典禮昨天上午於縣府大禮堂舉行,由縣長楊秋興親自頒贈,其中,新生代希望工程學子湯雅芬此次也獲得獎學金補助,並上台分享心路歷程,她說,因為家庭因素,曾二度休學、四處打工籌措學費,在求助無門,人生最絕望之際,寫信求助楊縣長,因此獲得縣府輔導,得以順利繼續升學。

目前就讀暨南國際大學四年級的湯雅芬,在校成績相當優秀,平均成績超過90分,優異表現讓她獲得教育部補助,將前往美國短暫進修。湯雅芬說,她以為只要自己認真唸書,即可順利升學,無奈家庭環境不佳,求學之路艱辛,她鼓勵清寒學子勇於尋求社會資源,堅持求學之路。

楊秋興表示,他國中時代曾獲農會補助200元獎學金,正好拿這筆錢配了人生第一副眼鏡,雖然金額不多,卻給他很大的鼓舞。記得去爬玉山時,給他很大的啟示,雖然山上環境惡劣,圓柏生長得堅硬無比,他也勉勵大家效法圓柏精神,逆境時就是考驗的機會,只要奮鬥不懈、自我成長,就能突破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