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97年度績優工會表揚大會工會集體勸進許市長參選大臺南直轄市長

台南市97年度績優工會表揚大會工會集體勸進許市長參選大臺南直轄市長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07 21:58   更新日期: 2009-12-07 22:0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97年度績優工會表揚大會工會集體勸進許市長參選大臺南直轄市長

台南市97年度績優工會表揚大會,6日在台灣文學館舉辦,計有90個工會接受表揚,市長許添財為表對工會業務推動之重視,一一親自為績優工會頒獎。台南市總工會理事長林勝男並於會中勸進許市長能參選明年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首任市長,他並贈送菜頭紀念品,希望許市長明年一定要參選並博得好采頭,同時也與各工會集體勸進並高喊許市長加油、加油。

林理事長會中表示許市長在這八年中經營台南市非常成功,是值得大家驕傲的市長,尤其在各項建設從無到有,化不可能為可能,也因為許市長,台南市才能開出亮麗的成績,尤其許市長為財經市長,在經濟策略上以不斷改善投資環境才能吸引財團投資,同時在就業上也不斷舉辦多場次的就業媒合,讓失業率降低,這也是為了照顧勞工朋友,讓他們有就業的機會才能照顧家庭。

林理事長也指出許市長在大台南地區的建設絕對有毅力及決心,相信在許市長的帶領下,台南市將快速的與世界接軌。他強調大台南地區需要一個能夠帶領大家往前衝的領導者,大台南地區的發展必須選出一位有前瞻性的市長,希望大家不分黨派支持敢說敢做的許市長。

許市長表示,從剛上任當市長時,台南市為失業率最高的城市,尤其產業的扭曲下造成嚴重失業潮,為讓勞工朋友有工作,不斷招商及建設,就如同發展觀光一樣,在香港發展國際級的飯店都是整體規劃,但在台灣,中央總是讓地方有許多限制,他舉例就以鐵路地下化來說,中央說台中市最多鐵路高架化,臺南要鐵路地下化是不可能的,許市長強調如果台南市鐵路高架化,以台南市為文化古都來說,在市區鐵路高架將會影響到都市景觀,在經過多次爭取,最後中央終於點頭同意台南市鐵路地下化。

在都市景觀上為能保持最好的市容,並吸引更多遊客,許市長舉例古色古香的赤崁樓,以不惜重資將旁邊的活動中心拆除,維持赤崁樓週邊沒有現代建築的干擾,如果沒這麼做,相信今天不會吸引這麼多的觀光客流連忘返,這就是將不可能化為可能的例子。

許市長又指出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在這七年來的推動也是化不可能為可能,尤其早期有許多人抗議,再看看現在這地方已經有業者要在這裡蓋國際觀光飯店,原先這裡是不毛之地,現在大樓分分林立,另外在86號快速道路高架部分也即將動工,相信只要再給我五年的時間,黃金海岸在都市規劃後將可看到國際級的大飯店進駐,這裡將成為台灣的夏威夷。

許市長指出台南市不像台北市及高雄市,以行政位階而言台南市位階低,想做的事中央不一定同意,但明年升格為直轄市後,位階自然變高,自然台南市也能像台北市及高雄市一樣的大建設。

許市長更指出台南市在辦台灣燈會時雖然花了一億多的經費,但創造的商機及留下來的建設都是有永久性的,這也是為了吸引更多的觀光客到府城,同時也能創造更多的商機,現在連從香港出發的麗星遊輪也要在明年四月份起定期航班到安平港,這就是因為臺南市有許多建設都是希望爭取到遊客還會想再來府城。

對於海安路停車場的部分,許市長表示有人批評海安路過去是非常熱鬧的地方,但為何停車場設在路面上,這是因為批評的人不知道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停車場的經費,這些市府其實早就想到,只是苦無經費還沒下來。

市府勞工處郭阿梅指出:自民國84年開始勞工處每年定期進行工會會務評鑑,除了解工會服務績效之外,同時稽核工會財務狀況,對於工會會員福利之加強與健全工會財務之稽核尤具效益,評鑑制度受各工會之認同及重視,咸認有繼續實施之價值。97年度經評鑑結果優等74個工會,甲等工會計有16個工會。

郭阿梅處長並表示,近八年來南市工會數由90年的102個成長至目前160個,成長幅度高達56%,可見市府勞工處透過對工會輔導,可提高勞工組織工會意願,透過集結會員之力量及集體的聲音,而使勞工權益可獲重視及保障。台南市160個工會中成立於35年2月「電氣業職業工會」為本市最早組織工會,而剛於11月26日成立之「飲料派送運送服務職業工會」為最年輕之工會。

今日參與表揚工會出席人數逾250人,盛況空前,而有感許市長擔任立委與市長期間,長期對於本市勞工朋友之關心及對工會組織之支持,台南市總工會暨基層工會領導幹部,一致認為,許市長的執政績效有目共睹,其豐富的行政經驗是未來大台南直轄市長的最佳也是唯一人選,為此,於表揚大會中在台南市總工會林勝男理事長帶領下,集體勸進許市長參選大台南直轄市長。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