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汽機車竊盜頻傳 北門所一日兩破

汽機車竊盜頻傳 北門所一日兩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09 14:31   更新日期: 2009-12-10 00:16   天眼日報記者 田美嬋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美嬋/嘉義市報導】

社區輔警協尋有功突顯現在家庭問題

競爭激烈的三合一選舉已順利落幕,在這段期間,許多偷兒認為,維護治安的警力應皆投入大選中,紛紛心存僥倖,造成汽機車失竊案件頻傳。然而,警方雖派遣許多員警支援選舉勤務,但對於治安仍不敢懈怠,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於本(12)月6日連續破獲兩起汽機車竊盜案件,共計逮捕3名嫌犯,起獲失竊汽車號牌及機車。

北門派出所巡邏員警於本(12)月6日清晨,於嘉義市忠孝路與民權路口,發現一部懸掛失竊車牌之自小客車,且停於統一超商門口,該所警員張蕙麒及輔警蔡偉安驚覺有異,擔心是作案歹徒懸掛失竊車牌行搶,立刻下車喝令兩名歹徒停止動作,並將其制伏。經調查該主嫌祝姓嫌犯係20歲左右之青少年,平日於特種行業擔任少爺,因日前使用吊銷車牌行駛遭查扣,便趁警方忙碌於選舉之際,與另名戴姓嫌疑人共同偷竊車牌,並使用偷來的車牌行駛,心存僥倖之心,終究躲不過警方查緝。另外,該所於同(6)日晚上22時許,發現黃姓少年騎乘贓車帶其蕭姓友人於嘉義市區競速,經員警陳東昆、張雅雯、林嘉隆與輔警蔡偉安發現後,因市區車多,為顧及用路人及嫌疑人安全,便一路尾隨,直至嘉義縣轄區才示警加以攔查。經調查該黃姓少年目前仍就讀市內某公立國中,為了和同學出去玩,便竊取親戚之機車,黃姓少年的祖母到場後表示相當痛心與無奈,全案依竊盜罪移送偵辦。

北門所所長林世宗表示,本所破獲的這兩起竊盜案件,可以觀察到嫌犯的年齡層有年輕化的趨勢,由於社會價值觀的改變,許多青少年對於金錢觀念也與過往有很大的不同,加上現在家庭機制的崩解,及為取得同年齡層的認同,常常以身觸法,也常因自身便利或預謀犯案,而竊取汽、機車,造成市民生命財產受到極大的威脅。所以,該所每日規劃制服及便衣警員於轄內重要治安熱點加強肅竊,以加強查獲及防治犯罪的發生,另外,也要呼籲父母親多關心家中青少年,給予適度的關懷與保護,不要讓青少年觸犯法令,造成一生的遺憾。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分局長李沐汕亦表示,因為最近適逢地方大選,許多歹徒都存有僥倖的心,所以,為讓嘉義市治安沒有空窗期,在這段期間許多同仁都停止休假,也請所內的社區輔助警察加強協尋失竊汽機車,除了加強查緝並加以防範犯罪的發生。「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犯罪的防治需要民眾和我們一起配合,根據該分局所受理的機車失竊中,許多發生原因都因為民眾的疏忽。所以,要呼籲嘉義市民在犯罪防制上能與警方多配合,以減少汽機車的失竊,也多注意家裡的青少年,多點關懷與陪伴,帶給迷惘中的青少年能有安全舒適的成長環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