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縣茂林「雙年賞蝶」12/12翩翩開幕 不受水災影響紫斑蝶今年上看百萬隻

高雄縣茂林「雙年賞蝶」12/12翩翩開幕 不受水災影響紫斑蝶今年上看百萬隻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10 19:01   更新日期: 2009-12-10 19:03   天眼日報記者 黃月貞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月貞/高雄市報導】

高雄縣茂林「雙年賞蝶」12/12翩翩開幕不受水災影響紫斑蝶今年上看百萬隻

全台唯一的紫斑蝶生態觀光「茂林國家公園雙年賞蝶」活動,即將於12月12日盛大展開,今年紫斑蝶數量比往年更可觀,預估將有超過百萬隻的紫斑蝶到高縣過冬。縣長楊秋興昨日為活動代言,並表示縣府與茂管處已準備好迎接嬌客,歡迎全國鄉親呼朋引伴來賞蝶、感受茂林的生態森林之美。

茂林國家風景區「紫蝶幽谷」是繼墨西哥「帝王班蝶谷」之後,世界唯二的「越冬型」蝴蝶棲息地,每年冬天都有大批紫斑蝶越冬棲息。今年茂林鄉雖受「八八水災」重創,所幸紫斑蝶棲息地未受影響,災後第一批紫斑蝶已陸續報到,一年一度的茂林國家公園「雙年賞蝶活動」,12日也將於茂林鄉公所前廣場正式登場。

記者會昨日下午於縣府中庭舉行,縣長楊秋興化身為茂林紫斑蝶觀光大使,與茂管處處長吳茂盛、觀交處副處長林至東、茂林鄉長許正忠,與紫蝶幽谷保育協會理事長陳誠等人一同貼上「珍愛紫斑蝶」彩繪貼,邀請民眾把握難得的賞蝶季,共賞世界少見的生態奇蹟。

縣長楊秋興表示,紫斑蝶是高縣重要的觀光生態資源,「雙年賞蝶活動」即將展開,搭配生態導覽非常值得一遊,縣府已準備好迎接嬌客越冬過年,歡迎大家呼朋引伴來賞蝶,體會生態森林之美。八八水災雖然造成茂林鄉道路中斷,但觀光區都保留完好,目前便道都可通,安全無虞,縣府也將用最快的速度,找出多納溫泉水源,恢復以往榮景。

茂管處長吳茂盛指出,紫斑蝶來訪是八八水災後茂林國家風景區第一道喜訊,根據紫蝶幽谷保育協會調查,紫斑蝶先頭部隊已於10月成群結隊飛來,今年預估數量更盛往年,可望有超過百萬隻蝴蝶在茂林翩翩飛舞。

茂林「雙年賞蝶」活動從98年12月12日至99年3月6日截止,歡迎民眾把握時間前往欣賞。12日開幕活動當日將贈送限量一千張的「珍愛紫斑蝶」彩繪貼,號召民眾一起護蝶;另外,參加闖關遊戲還有機會獲得數位相機,有興趣的民眾可於茂管處官網報名。

賞蝶季期間,茂管處每週末皆在生態公園開辦5場免費解說,線上預約加送紫斑蝶沙畫一幅。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