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高雄縣歌仔戲鄉鎮巡演明華園戲劇團壓軸演出

高雄縣歌仔戲鄉鎮巡演明華園戲劇團壓軸演出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10 19:03   更新日期: 2009-12-10 19:06   天眼日報記者 林永明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林永明/高雄市報導】

高雄縣歌仔戲鄉鎮巡演明華園戲劇團壓軸演出

九十八年歡喜來看戲─高雄縣歌仔戲鄉鎮巡演,十二月十三日燕巢觀水宮,明華園戲劇團壓軸演出《包公審判官》。

高雄縣政府文化局為推展縣內藝文欣賞活動,網羅全台優秀劇團齊聚高雄,提供豐富表演藝術資源,舉辦「歡喜來看戲--高雄縣表演藝術鄉鎮巡演」系列活動,十二月十三日特別邀請享譽國際的明華園戲劇總團,於燕巢鄉滾水觀水宮前廣場,為「歡喜來看戲─高雄縣歌仔戲鄉鎮巡演活動」壓軸演出!

十三日演出的年度壓軸大戲,由首席台柱孫翠鳳領銜演出《包公審判官》,劇中大飆演技,帶來媲美西方百老匯的精彩表演,而且全部免費入場,歡迎南台灣的鄉親朋友相約來看戲。

總團長陳勝福表示,此次特別為歌仔戲鄉鎮巡演精心策劃《包公審判官》戲碼,獻給所有高雄縣支持的鄉親,比照國家劇院的陣容及規格,各角色特色鮮明,每位演員都可以充分發揮,高水準演出。

傳統戲劇無敵小生孫翠鳳魅力領銜,台灣第一丑角陳勝在當家花旦鄭雅升暨全體菁英聯合獻演,包公審判官》動員所有台前、幕後表演藝術工作者,由首席台柱孫翠鳳魅力領銜,展身段露唱腔,台灣第一丑角陳勝在和當家花旦鄭雅升則演對手戲,

劇情描述身在人間的判官─包拯,和已升天成神的判官─龐濤,因雙方親戚涉及同一件殺人命案,使得「正義」在親情交纏中搖搖欲墜,面臨嚴重考驗。在天為神的龐濤難逃人性的盲點,幾經內心掙扎,選擇護短私情,眼看人間一場冤獄就要發生……不只看劇中的包拯如何從錯綜複雜的人性洗清姪兒的清白,更看劇團裡的各路英雄好漢同台大飆演技,展現渾厚紮實的基本功力。

尤其,明華園致力於傳統藝術的推動,以精緻化、藝術化融入表演藝術,舞蹈、音樂、身段與聲光特效都展現歌仔戲的表演美學,透過戲劇無遠弗屆的感染力,邀請一同參與這場精緻的國寶級藝術饗宴,期待以系列活動讓高雄縣十二、十三日兩天鑼鼓喧天,厝頭熱鬧到厝尾,想要觀賞明華園演出的觀眾朋友,別忘了提早入場,一同相約享受國際級的精彩表演。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