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雲林縣災難報導倫理及心理創傷座談會

雲林縣災難報導倫理及心理創傷座談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12 18:27   更新日期: 2009-12-12 18:29   天眼日報記者 吳達人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吳達人/雲林縣報導】

雲林縣災難報導倫理及心理創傷座談會

雲林縣新聞記者協會與臺灣新聞記者協會共同承辦災難報導倫理及心理創傷座談會,11日下午在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國際會議廳一樓盛大舉行,由臺灣新聞記者協會秘書長莊豐嘉、雲林縣新聞記者協會理事長江岱錦、高雄旗美社區大學張正揚主任、議員鄭東來、縣府新聞處科長高丹樺及在地記者等,共同探討災難報導倫理及心理創傷,並分享記者採訪新聞酸甜苦辣心情故事。

雲林縣新聞記者協會理事長江岱錦表示,災難報導汲取各國的經驗,為台灣災難傳播的領域帶來了不少珍貴的資訊,而不論是實務界或學術界都一致認為,「傳播」在防災、救災體系中的重要是無庸置疑的。

臺灣新聞記者協會秘書長莊豐嘉指出,災情資訊的內容越豐富,越能安定民心、減少損失;但沒有好的傳播管道,政府就算有再好的防災計劃、救災行動,民眾也無從得知。因此,媒體不應只是報導災難而已,還當在政府的救災體系裡擔任適當的角色。

此次座談會當中,公共媒體在災難傳播中扮演的角色也成為一個重要的議題,媒體不僅是報導災難而已,也是防災和危機處理的下部組織,屬於全民的公共電視,往往就成為政府進行有效災難傳播時的最好盟友。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