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98年調解業務講習及績優人員表揚大會

台南市98年調解業務講習及績優人員表揚大會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12 19:02   更新日期: 2009-12-12 19:04   天眼日報記者 邱 櫻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邱 櫻/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98年調解業務講習及績優人員表揚大會

為充實調解委員與秘書法律常識,藉以切磋工作技巧、提升調解服務品質並鼓勵南市調解業務績優人員,增進調解業務推展,實現以調解替代爭訟的理想願景來疏減訟源,促進社會和諧,11日上午由市府民政處在台糖長榮酒店辦理調解業務講習及績優人員表揚大會,各區的調解委員及區長們均蒞會參與。許市長以「眾者最大、一人最強」期勉各委員們能繼續為府城貢獻心力。

東區調解委員會主席許來發還特別代表各區調解委員們致贈許市長獎牌一座,希望許市長未來能參選合併升格後的臺南市直轄市長,許市長表示他很希望能繼續拼市政,選民能自由正確選擇,他表示不要叫他拼選舉而荒廢市政,這點希望大家能瞭解,許市長表示升格直轄市有他相當的貢獻與參與才有可能成真。

許市長蒞臨大會頒獎並致詞表示:各調解委員可以說是府城的善人、和事佬大家尊敬的社會賢達,也感謝檢察官在研習上為大家進一步講解充實專業法律常識,調解委員們為社會和諧減輕司法負擔付出心力;許市長認為司法資源要好好珍惜,讓司法人員們有充裕時間、冷靜頭腦,去做客觀偵察與判斷;許市長表示時間不足,往往造成司法過程不是拖延就是潦草,社會需要的安和樂利,司法品質與人權的提高,不單靠司法人員而已,更需要減輕他們的負擔,調解委員們為其基礎。

許市長由選舉談到人民的價值,他認為眾人最大,但是做事的話,是一人最有力,有擔當者犧牲小我、認真研究、有使命感;故此最強的人不能最大,以免盲從,強者不能大、大者要尊重民主,即是「眾者最大、一人最強」,調解委員即扮演此最強的且最謙卑的角色,能將紛紛擾擾化解成平靜無事,他代表府城鄉親對府城的這些委員們、功勞者表達敬意,許市長強調這是實至名歸的光榮,且能庇蔭子孫,也正所謂積善之家慶有餘。

東區調解委員會主席許來發上台致贈許市長獎牌一座,並代表各區調解委員們恭請許市長將過去八年來的主政經驗能延續,繼續打造大臺南成為國家級生態、文化、古蹟、科技的一流城市。許市長回應說他很希望繼續拼市政,但希望選民能自由正確地選擇,不要叫他因拼選舉反而荒廢市政,希望大家能瞭解。他表示直轄市升格他有相當貢獻與參與,才有可能成真,他希望能發展台南救台灣,不要再讓中央重北輕南的錯誤政策繼續造成國土發展不平衡,許市長表示看到致贈的「旺來」最重要,非常感謝讓他繼續拼市政,他說今年不是喘氣休息,反倒是要秉持過往經驗與基礎,加速拼命讓府城再度持續進步。

這次的講習邀請台灣台南地方法院檢察署蘇榮照檢察官講授「調解法令與實務」,會中並表揚97年度調解績優人員黃新弟委員等96人。安南區黃新弟委員獨任調解成立案件計320件,榮獲行政院長獎;另有96位調解委員及交通隊警察同仁獲得市長獎等殊榮。

調解委員都是義務職、榮譽職,平日本著奉獻的精神,為促進地方團結和諧致力排解紛爭,期能異中求同化解歧見保障權益,九七年度台南市各行政區受理調解案件高達3347件,調解成立達2983件,調解成立比率高達89%。九七年度辦理調解業務績優單位分別為:第一名:東區區公所、第二名:安南區區公所、第三名:南區、北區、中西區及安平區各區公所,由各區區長代表受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