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台南市失能老人接送中心開幕剪綵啟用儀式

台南市失能老人接送中心開幕剪綵啟用儀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12 19:08   更新日期: 2009-12-12 19:10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失能老人接送中心開幕剪綵啟用儀式

位於安平區慶平路54號的「失能老人接送中心」11日下午舉行開幕剪綵啟用儀式,許市長、社會處處長許金玲、及林國明區長、市議員李文正、馬崇喜、盧崑福、姜滄源、林美燕、蔡旺詮市議員、建平里里長傅建峰共同剪綵。許市長表示全國目前為只有臺南市完成對65歲以上老人需求照顧總普查,後續將依據建檔資料,逐項完成對老人福利的照護。承辦是項接送服務的萬安基金會盧董事長在典禮中也向許市長表達感謝,並舉出許市長就任八年以來如「好望角」、「綠草如茵」、「府城十大伴手禮」、「城市健康聯盟」、「拆牆記」等政績,向許市長獻花並敦請他能參選升格直轄市後第一任市長。

許市長表示市府委由萬安基金會對失能老人的交通接送,就是對老人需求的回應,這是世界新的潮流,如臺南市姊妹市荷蘭的阿米爾市對老人照護的經驗,臺南市要將之引進;許市長表示我們要注意的是各年齡層的幸福,要全面照護。當晚輩無法照顧長輩時,臺南市府要將這些長者,當成自己的父母長輩般照顧;許市長進一步指出,待直轄市升格後,預算規模擴大,而現在正是要「提早準備、建立制度」,一待合併後即能全面展開。直轄市完成後,許市長期能以國際經驗、國際水準打造這座城市,而成立此接送失能老人接送中心的意義就在此。

根據承辦單位萬安基金會董事長盧振華表示,該會的交通接送服務對象以台南市失能老人為主:一為65歲以上重度失能老人、一為50歲以上領有重度殘障手冊者,由住家至醫療院所(或長期照顧服務機構)間交通接送,起點或訖點必須在台南市境內(往返永康市奇美醫院總院亦可)。

民眾在需要交通接送服務時,於前7日電話預約,即能在就醫當天有專車接送,不需要為了交通問題而煩惱。本項服務收費比照台南市計程車日間費率計費。共乘時,則以按下計程錶之共乘計費鍵之里程計算,每位乘客搭乘段皆以計程車日間費率2/3收費,駕駛員依各錶所列費用、按錶收費。惟過路費須乘客自付,另遇計程車費率調整時隨之調整。單趟政府最高補助190元(低收入戶全額補助、中低收入戶補助90%、一般戶補助60%),超過部分由使用者支付;個人補助次數為每月最多8單趟。

首次申請預約者,應填妥詳細聯絡電話(住家、辦公室、手機),傳真至市府長期照管中心(聯絡電話:2359595,傳真:2365410)辦理初審建檔作業,市府長期照管中心初審通過後,市府會再將結果發函通知服務廠商及申請者,申請者接到通知次日即可依預約訂車流程去電交通接送服務中心(聯絡電話:2987699傳真:2983166)預約服務。歡迎家有重度失能老人的民眾自即日起逕向南市長期照管中心申請交通接送服務。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