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藝文走廊 > 雲林愛樂室內合唱團『經典老歌音樂劇~戀戀雲鄉~』

雲林愛樂室內合唱團『經典老歌音樂劇~戀戀雲鄉~』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3)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10 15:33   更新日期: 2009-12-12 23:34   天眼日報記者 游日月 / 雲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游日月/雲林縣報導】

雲林愛樂室內合唱團>放大

2009雲林愛樂『經典老歌音樂劇場』~戀戀雲鄉~將於12月12日晚上7:30假雲林縣政府文化處音樂廳舉行,指導單位:衛武營文化藝術中心籌備處、雲林縣政府

主辦單位:雲林愛樂室內合唱團,票價:200、300元。雲林愛樂室內合唱團團長許淑媛表示:今年雲林愛樂室內合唱團第一次推出合唱音樂劇「戀戀雲鄉」,

這是個大膽的嚐試,也是雲林音樂界走出視野的契機。劇本設計以「雲林當地風景及人物」為藍本改編成動人的劇情,加上優秀又年輕的新銳導演鄭智文先生的劇場設計與訓練,我們茁壯了,雖還不是個巨人,可我們自信不再矮小。為了劇情的節奏與變化,除了舞台走位外,並加入動感群舞,雙人肚皮舞;音樂方面挑選約10首的創作歌曲及國台語老歌(雲林我的家、青春嶺、雨中即景、不了情、千言萬語、愛神的箭&愛神、月亮代表我的心、舊情綿綿、今天不回家、恰似你的溫柔……),邀請

作曲家冉天豪及張舒涵重新編寫合唱版本,配樂部分則以鋼琴與小爵士樂團為主,指揮由許淑媛老師擔任,並由全體雲林愛樂的團員,以合唱人聲製造戲劇張力,將音樂劇技術運用在「合唱劇場」上,整合了戲劇、舞蹈、音樂、燈光及音響,表現出一個橫跨多領域的結合呈現,希望能讓更多民眾體驗音樂劇形式的演出。

『戀戀雲鄉』本事

故事發生在雲林古坑。

白首相看共話當年

歸鄉-

2009年秋天,事業有成的厚生帶著妻子美月,從美國回雲林家鄉探親。

巧遇-

那天正是古坑咖啡節開幕,人山人海啊,久居國外的厚生就這樣隨性卻貪看地遊覽著故鄉,ㄧ聲芭樂啊,他遲疑地走近,

巧遇了初戀情人-淑靜,一個與女兒相依為命的水果小販。

釋懷-

厚生與淑靜談起了當年的分手,原來淑靜父親嫌厚生家窮,執意要她嫁給有錢小開馬天養,迫於父女情分,她只好黯然離去。

祝福-

厚生已有同甘共苦的妻子美月守候,雖有舊情難能再續,奈何只有祝福。

戀戀啊不捨,但還是要祝你幸福!

附檔: 邀請函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