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臺中縣縣議員楊忠諺關心自行車行車問題

臺中縣縣議員楊忠諺關心自行車行車問題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11 14:11   更新日期: 2009-12-13 00:22   府會記者 許姿茹 / 台中市 報導  

【府會記者許姿茹/台中市報導】

臺中縣縣議員楊忠諺十一日縣政總質詢關心自行車行車問題,他表示,自行車不是路霸,可是經常發生民眾騎自行車有逆向、酒醉、闖紅燈等違規行為,建議警察局要加強呼籲,或縣府明定有關自行車違規罰則,警察局長陳國恩表示,自行車屬慢車一種,若發生超車、闖紅燈等違規行為可依規定處罰,呼籲民眾遵守規定勿違規,也將向中央反應制定全國規範。

臺中縣楊忠諺議員肯定臺中縣推動鐵馬道文化的成效,不論是后豐、潭雅神鐵馬道、或東豐綠園道等都帶動地方休閒產業、經濟發展,假日時經常看到民眾全家一起徜徉其中,但是,楊忠諺議員也提出,自行車不是路霸,經常發生民眾騎自行車不遵守交通規則,發生逆向、酒醉、闖紅燈、亂停自行車、與摩拖車相撞等事故,建議警察局要加強呼籲。

臺中縣政府警察局長陳國恩表示,因節能省碳風潮,臺中縣騎自行車人口愈來愈多,這部分早已意識到,不論是交通局或各分局都極力在做勸導的工作,另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規定,若發生超車、闖紅燈等違規行為可依規定處罰,呼籲民眾遵守規定勿違規。

臺中縣楊忠諺議員也呼籲加強民眾騎自行車載安全帽觀念,可減低發生事故人員的傷亡,他憂心表示,臺灣騎自行車死亡率高達百分之五點六,名列全世界第三,自行車違規多,尤其部分騎自行車民眾經常與汽車爭道、或喝醉酒,相當危險,呼籲警察局儘快針對相關問題做改善,或縣府明定自行車罰則,

陳國恩表示,警察局一般以勸導為主,若發現喝醉酒民眾,會請民眾到派出所休息,或請家人帶回,發生事故也會依事實、行為進行個案肇事分析,釐清肇事原因並依規定處罰,為了民眾行的安全,有關自行車管理,將收集相關資料提報道安會報,向中央反應制定全國規範,保障用路安全。

另外,楊忠諺關心國中小學生健康檢查問題,他表示,教育處在進行國中小健康檢查標案時,是否只限臺中縣市的單位進行承包。教育處表示,有關每年進行的健康檢查工作委託學校進行發包工作,受限於政府採購法規定,不能做限制性招標,因此無法規定只有臺中縣的醫療院所才能承包。

楊忠諺進一步指出,如果承包醫院在外縣市如南投,今日到臺中縣進行健康檢查,容易產生學生如果檢體未交齊、或須要複檢、追蹤檢查時,學生家長或學校就必須舟車勞頓到當地承包醫療院所,相當不方便,建議是否未來健康檢查醫院發包時,規劃由山海屯的當地醫院進行承包,讓學生更方便就醫。

臺中縣政府教育處長王銘煜也認同相當不方便,他表示,學生健康檢查相當重要,將進一步研究未來發包時是否由當地醫療院所承包工作,不但比較方便,實務上也比較能發揮效力。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