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警」溫馨餐廳,暖暖飯菜送貧苦

「警」溫馨餐廳,暖暖飯菜送貧苦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11 16:02   更新日期: 2009-12-13 00:54   天眼日報記者 黃豐龍 / 嘉義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豐龍/嘉義市報導】

日前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鎮派出所接獲報案,發現ㄧ名徐姓老婦人躺在床上呼救,原來是婦人的丈夫侯先生外出買晚餐,老婦人因肚子餓而呼救。進入該房子內僅有髒亂的尿布,經了解後,兩位老人相依為命,僅靠著每月3000元的老人年金度日,老婦人兩年前因車禍無法行走、亦無法言語,需靠著其夫照料。唯夫婦倆皆八十多歲,該房子亦向人承租每月3000元,其情堪憫。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局長李民勝知情後,立即安排為其申請馬上關懷急難救助並轉介民間慈善機構,另會同里長前往為其辦理中低收入戶;同時在相關單位資源未進入前,每晚請人將暖暖的飯菜送至侯姓夫婦家中。這暖暖飯菜可大有來頭,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是李分局長上任後,為營造家的溫馨感,將員工餐廳從硬體的佈置擺設到菜色的健康可口,徹底改變調整,以符合警察工作特性。讓同仁在忙碌工作之餘,中餐可以享受家庭式的溫馨感,凝聚同仁的向心力。由於溫馨餐廳用餐的同仁人數不固定,飯菜量往往從寬準備,時有多餘飯菜。李分局長愛屋及烏、同時考量到轄區的貧苦民眾,特地將多煮的飯菜,暖暖的送至較貧苦的民眾家中,同時也將家的概念擴及到轄區的所有民眾。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李分局長表示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以「一嘉人」的概念來營造,與同仁之間要像一家人,團結合作,與民眾之間更要像一家人,苦民所苦,促進人民福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