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府會新聞 > 2009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活動鄺縣長表揚傑出身障人士暨推行身障者就業有功單位

2009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活動鄺縣長表揚傑出身障人士暨推行身障者就業有功單位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13 17:49   更新日期: 2009-12-13 17:51   天眼日報記者 石光正 / 台東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石光正/台東縣報導】

2009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活動鄺縣長表揚傑出身障人士暨推行身障者就業有功單位

為響應慶祝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營造身心障礙者無障礙的生活空間,台東縣政府昨日上午在寶桑國小活動中心辦理2009國際身心障礙者日『愛很大礙不怕』才藝表演暨表揚系列活動,內容豐富多樣,會中由鄺麗貞特別頒獎表揚傑出身心障礙人士卑南鄉公所朱明成等11人、推行身心障礙福利服務有功人員聖母醫院賴逢璿等9人、推行身心障礙者就業有功單位,感謝各團體平日對身心障礙者的關懷及照顧,鄺縣長表示,對身心障礙者的照顧責任,需要政府與社會福利團體共同參與,縣府未來也願意加倍努力。

昨日的活動於上午8時30分展開,由復興國小舞獅、知本國小、新生國中、李勝賢文教基金會、智障者家長協會等單位表演揭開活動序幕,都獲得全場熱烈的掌聲。

9時舉行開幕式由鄺麗貞縣長主持,縣議會秘書陳達明、市長特助邱成華、台東縣脊髓損壞協會理事長曹潤生、前縣府社會處長陳泰國、縣府社會處長江清華、寶桑國小校長邱明忠等貴賓與會,鄺縣長及與會貴賓特別頒獎表揚今年傑出身心障礙人士卑南鄉公所朱明成等11人、推行身心障礙福利服務有功人員聖母醫院賴逢璿等9人、熱心推行身心障礙者就業服務有功單位及績優進用身心障礙單位及繪畫得獎人員。

鄺縣長指出,每年的12月3日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透過這一天鼓勵所有的人一同來關懷有關身心障礙的問題,宣導屬於身心障礙者的權益和措施,縣府每年投入社會福利預算經費約11億元,不論從社會、教育及衛生等工作來給予身障朋友及團體協助,希望讓他們能夠有平等的生活環境與品質。

政府在照顧身心障礙者的力量有限,需要許多福利團體犧牲奉獻投入,因此非常感謝身心障礙者團體多年來的用心照護,台東縣積極在推動社會福利工作,期營造成為「幸福大縣」,希望各公私立機關多僱請身心障礙者,讓他們在職場上發揮並有成就感。

接著安排縣內身心障礙團體、學校特教班參與演出節目,並邀請到在原住民族電視台歌唱音雄榜第二季獲得冠軍的蘭嶼雅美族周莉文前來共襄盛舉演唱三首歌曲,活動現場相當的熱鬧,另外,會場內外並設計身心障礙權益保障法等相關法律常識及其他單位之政令宣導,還有社會福利、勞工權益等有獎徵答活動,使社會大眾對社會福利及弱勢族群的重視。

今年度傑出身心障礙人員獲選名單:朱明成、方丁風、林思岑、李文楨、賴明信、林櫻美、王昱凱、陳碧真、曹潤生、陸秀明、詹木林。

推行身心障礙福利服務有功人員:江玉田、李文益、楊湘蘭、花素玉、王春月、陳秀雲、陳貞婉、賴逢璿。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