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太陽光電生活屋驚艷登場

太陽光電生活屋驚艷登場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13 18:33   更新日期: 2009-12-13 18:36   天眼日報記者 向文娟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向文娟/高雄市報導】

太陽光電生活屋驚艷登場

由市府經濟發展局主辦、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南部太陽能學校執行的「國際綠能應用設計工作坊」,於十二月四日起連續十一天於高應大開辦,工坊重頭戲架設於戶外之太陽光電生活屋驚豔登場,由德國籍工程師與學員於高應大操場南端進行系統架設,合力完工三千瓦太陽光電生活屋。

高應大研發長兼南部太陽能學校執行長艾和昌表示,這次戶外架設完成的太陽光電生活屋,邀請德籍FEE-EuropeLTD技術主管StephanPopp以及TeyingLi指導與協助。使用多晶矽太陽電池模組,計有二十五片,每片模組所產出一百二十瓦電力,總電力當太陽直射在模組上最大可發電達三千瓦。在高雄地區全年可產生三千五百度電,足以供單人平日生活所需。亦配置九千六百瓦小時蓄電池將多餘電力儲存,在陰雨天仍可獨立供電四天左右。

此獨立式的太陽光電生活屋,一間能源屋一天約可生產九至十度電,供應三口家庭一天用電綽綽有餘,而建造成本目前已大幅降低近五成,約需六十萬元左右。採用的太陽能電池均為透光性,不會妨害草地生長,裝設也採可拆式零組件,適合救災或緊急使用。國內再生能源發展條例業於本年七月十日正式生效,未來太陽能屋生產電力可回賣給電力公司,收購價約為目前電價的三至四倍,廠商均看好太陽光電產業後續發展。

市府經濟發展局表示,目前在能源實際應用方面,房屋及其它建築物的能源使用占很高比例,遠超過交通運輸系統或工業生產製造。此次德台共同打造室內三十六平方公尺的太陽光電生活屋,裡面有床、衣櫥和電腦設備,由學員們實際動手操作機台,製作完成生活屋建材一體太陽電磁模組及配電系統,呈現未來低碳城市的面貌。

工作坊引進國外先進技術,藉以太陽光電板產生足夠的電力供應一般家庭所需,期望達到自給自足的地步。該屋自即日起至十二月二十五日開放供民眾參觀並親身體會太陽光電生活屋,進一步了解何謂零能源生活屋,及清淨能源。現場展示至十二月二十日有興趣的民眾可以把握時間前往高應大體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