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自強里活動中心落成啟用典禮

台南市自強里活動中心落成啟用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13 18:53   更新日期: 2009-12-13 18:55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江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江/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自強里活動中心落成啟用典禮

臺南市東區自強里活動中心十二日隆重舉行落成啟用典禮,市長許添財、市議員蔡旺銓、民政處處長戴鳳隆、東區區長吳明熙及東區各里里長與地方鄉親皆到場祝賀,一同見證地方大事,分享里活動中心落成之喜悅。

落成啟用典禮在復興國中醒獅隊鑼鼓聲與舞獅中熱鬧揭開序幕,自強里長鍾連嘉以自強里地方父母官身分,喜孜孜辦理落成剪綵啟用儀式,地方仕紳及鄉親父老,也以歡欣鼓舞心情迎接里活動中心的誕生。

許市長致詞首先恭賀自強里民終於有座美輪美奐的活動中心,他表示,此座活動中心自民國93年規劃、95年動土至今年才完工,之所以耗時這麼久才蓋好,主因在於近年來原物料價格不斷上揚,導致在建設時程上有所影響,但不管物價如何波動,市府推動「一里一公園、一里一活動中心」的決心將不會改變。

市長並以與德國威瑪包浩斯設計博物館館長會見時的對話及對臺南市的營造成果為例,他強調社區是市政發展重心,不管工業設計、人材培育都由社區做起,未來全球化後,不只是國與國之間的競爭,更是城市與城市、社區與社區的評比,所以我們應該重視基層建設。許市長指出,活動中心的興建,不只有提供里民開會的場所,是給里及社區更多的活動空間,大家能透過活動中心辦活動,例如:市民學苑、長青餐廳等,活動中心能充份被使用,讓社區變成一個大家庭。

鍾連嘉里長致詞感謝許市長的宏觀遠見,讓里民心盼已久的里活動中心能完成;他指出,自強里人口數多、里民生活水準高,尤其對社區活動參與十分踴躍,今有這座活動中心,里民將有更舒適的活動空間,這是里民的福氣。

民政處表示,自強里活動中心在鍾里長及地方人士努力爭取下,市府逐年編列預算興建,總工程款約13,200,000元,此座活動中心規劃地上二樓,一樓樓地板面積438平方公尺,規劃為里民集會文康中心;二樓樓地板面積155平方公尺,規劃為里辦公室。另蔡旺銓議員爭取追加八百萬元預算由市府民政處編列,委由東區公所續辦活動中心二、三樓露台增建及增設內部設備,預計九十九年完成增設工程,屆時將增加350平方公尺樓地板面積。

東區47里,原計有13座活動中心,11座社區活動中心(大福社區、大學東寧社區、東安中西社區、小東社區、東光社區、後甲社區、泉南社區、莊敬社區、龍山社區、仁愛社區、關聖社區),總計24座活動中心,供東區25里里民使用,另復國里活中心與中興社區活動中心因精忠三村拆除已癈廢除。許市長就任後,積極推動「一里一活動中心」政策,為培養里民的鄉里意識,提供里民文康休閒活動場所,除崇文崇成里活動中心辦理改建中,共興建和平、裕聖、自強、復興、德光、虎尾、德高、崇善、裕農、路東等10座里活動中心。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