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北藝大弦樂四重奏

北藝大弦樂四重奏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1)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16 19:59   更新日期: 2009-12-16 20:01   天眼日報記者 陳俊明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陳俊明/台南市報導】

北藝大弦樂四重奏

台南市稱為「文化首都」,在現代化過程中,西洋古典音樂的發展仍沒有缺席,人才輩出,尤其是弦樂演奏家,由三位台南音樂學子與同學合組的「北藝大弦樂四重奏」樂團,是目前大學院校音樂科系室內樂的頂尖組合,他們演奏過奇美上億元身價的絕色名琴,也曾到聞名全球樂界的日本齋籐紀念音樂節參與演出。

該樂團的第一小提琴吳宛蓁,第二小提琴梁鈺函及大提琴莊名媛,是由台南市音樂資優教育體系培育的學子,在唸大成國中音樂班時就組弦樂四重奏樂團獲全國音樂比賽國中組冠軍,考上台南女中音樂班,又連續三年奪得全國總冠軍,其中三人進入台北藝術大學後,在音樂系系主任蘇顯達的安排下,又與來自高雄的中提琴好手蘇哲弘組成弦樂四重奏。樂團目前受教於北藝大客座教授MarinaChiche。成員除擁有豐富的室內樂經驗,個人演奏表現也相當優異,為全國音樂比賽的常勝軍。

世界聞名的日本指揮大師小澤征爾創設的「齋籐紀念音樂節」,今年已滿18年,是全球音樂界的盛事,每年都有數以萬計的古典音樂愛好者慕名來到松本市參與盛會。主辦單位今年特別在台灣、中國招募優秀青年團員,由小澤征爾親自甄試挑選,台灣共選出六名,其中三位皆為北藝大弦樂四重奏的成員,98暑假前往參與盛會,其精湛技巧及敬業態度深獲肯定,預約99年再前往日本演出。

名琴須由實力堅強的演奏者才能發揮絕美的音色,奇美文化基金會典藏的名琴,其中不乏上億元的絕世珍品,今年11月29日由奇美邀請該樂團在台南大億麗緻酒店演奏四把共值7億元的提琴;「絕色名琴-奇美博物館提琴珍藏展」正在故宮博物院展出,該樂團將於12月26日,以精湛琴藝演奏奇美典藏的絕色名琴,造就一場難得的名琴饗宴。該樂團以「弦弓之音」為名,12月20日下午2:30分至4:30分應文化大學台南市校友會「府城華岡藝術節」之邀,在台南市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奏台灣民謠及貝多芬弦樂四重奏,愛樂的民眾不要錯過。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