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市建興國中新校門啟用典禮

台南市建興國中新校門啟用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16 20:06   更新日期: 2009-12-16 20:09   天眼日報記者 田薏莉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薏莉/台南市報導】

台南市建興國中新校門啟用典禮

許市長16日上午應邀前往參加建興國中新校門起用儀式,並參觀校內一條鮮為人知的福安坑溪,該校新校門是透過「探詢福安坑溪、再現舊市府、迎向大南門」向市府專案申請補助。現場嘉賓雲集有教育處王水文處長、洪玉鳳議員、李天佑議員、中西區黎燕玉區長、附近多所國中小及高中的校長。

該校提出降低校門圍牆,開闊前庭通道,以穿透是也融入孔廟園區;透過拆牆重現福安坑溪營造生態教學區,並以重塑的校門意象,讓舊時的城緣文化再現。啟用儀式前別開生面地邀請建興國中的好鄰居,莉莉冰果室的李老闆向來賓們講述府前路上建興國中的過往。

建興國中創校至今41年,校址原為日據時代只有日本人才能讀的南門小學,光復後改為臺南是政府的所在地,市府後遷往中正路,民國57年實施九年國民教育後增設建興國中,才將建物撥交,該校的中棟紅樓將近百年的建物上還留存有標示著「臺南市政府」的字樣。該校的校友中有許多棒球好手如王建民、郭泓志與胡金龍。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