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警消新聞 > 草嶺雅石強盜案 雲林斗南警方南投緝捕到案

草嶺雅石強盜案 雲林斗南警方南投緝捕到案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03-07 04:40   更新日期: 2009-03-07 18:41   天眼日報記者 吳達人 / 雲林縣 報道  

【天眼日報記者吳達人/雲林縣報道】

發生於98年2月3日凌晨,在古坑鄉草嶺村草嶺奇石博物館,價值約5萬元雅石被4歹強盜後揚長而逃案,案經斗南警分局專案小組積極佈線,契而不捨的追緝,於3月5日16時許,終將李嫌等3人緝捕到案,並起獲作案的槍枝-改造0.22MM槍支1支、改造子彈1顆含彈匣1只等工具。

犯罪嫌疑人李0乾(男,70年次,南投市人),經查有毒品等刑案資料,在98年2月3日凌晨4時48分許,夥同犯嫌張0雄(男,70年次,南投縣竹山鎮人,有毒品前科)、林0虹(女,83年次,南投市人,有竊盜前科)和另名姓名年籍資料之不詳男子,共4名嫌犯,共乘9R-9810白色自小客車,前往古坑鄉草嶺村草嶺奇石博物館,由李嫌和張嫌各持改造手槍,由林姓少女把風,施強暴、脅迫,致使被害人林某不能抗拒,強盜價值約5萬元雅石後揚長而逃。

斗南警分局偵查隊,案發後報請雲林地檢署李檢察官文潔的指揮偵辦,在李檢察官文潔的指揮下,由斗南警分局分局長陳吉政督同專案小組,循線追查涉嫌人所共駕乘的R*-9810白色自小客車,並循線查獲由主嫌李0乾為首的強盜犯罪集團組合涉有重嫌,經斗南警分局專案小組多日契而不捨的追緝,主嫌李0乾等3人於3月5日緝捕到案時均坦承不諱。專案小組並在李嫌的藏槍處,南投縣南投市文化路1弄51號旁空地廢棄水缸內,起出作案的槍枝等犯案工具。

斗南警分局長陳吉政表示,主嫌李0乾為首的強盜犯罪集團,擁槍自重,危害地方甚巨,本分局專案小組契而不捨、積極佈線終將一干歹徒繩之以法,以淨化社會良好治安。陳分局長並籲請民眾隨時注意身邊可疑人、事、物,若發現可疑,請打110或本分局報案專線電話:5970544,共同打擊犯罪,維護地方良好治安。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