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2009苗栗福菜文化節 邀您來 「食福納桔」

2009苗栗福菜文化節 邀您來 「食福納桔」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17 16:35   更新日期: 2009-12-17 16:36   天眼日報記者 黃義雄 / 苗栗縣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義雄/苗栗縣報導】

苗栗2009福菜文化節系列活動12月19.20日在苗栗縣旅客映象園區舉辦,有福氣鴨肉鍋免費供民眾品嚐,還有農特產品展售及民歌演唱等,歡迎大家到公館「食福納桔」。

公館鄉農會17日舉辦記者會為活動暖身,邀請小朋友體驗傳統的踩福菜、曬福菜,只見小朋友高興得捲起褲管打著赤腳用力的踩,並將福菜一棵棵得舖滿用公館特產福菜和柑桔拼出的台灣地圖,象徵福佑台灣,福氣滿滿。

會場並準備香噴噴的福菜鴨肉鍋,在寒冬裡來一鍋,讓人全身暖呼呼,副縣長林久翔等人品嚐後不禁豎起大姆指直說「讚」。

林久翔表示,結合在地觀光、食材與文化,能推動地方產業發展,繁榮地方。公館是全台最大的福菜產地,醃製福菜都用傳統手工,不添加防腐劑,民眾可以安心食用,並祝大家年冬收成大豐收。

公館鄉農會總幹事韓鴻恩說,公館農產品很多,將隨產期舉辦活動提高知名度。他說今年的福菜節,將搭配公館的桶柑一起行銷,並融合收冬戲及伯公福,讓民眾一邊品嚐福菜料理,一邊欣賞民歌晚會。

19日上午9時起有農特產品展售、親子趣味活動及免費提供2000份福氣鴨肉鍋。晚上5時有民歌演唱。

20日上午九時起除免費提供2000份福氣鴨肉鍋外,還有歌手演唱、薩克斯風演奏等。

圖上:會場準備香噴噴的福菜鴨肉鍋,在寒冬裡來一鍋,讓人全身暖呼呼,副縣長林久翔等人品嚐後不禁豎起大姆指直說「讚」。

圖中:公館鄉農會17日邀請小朋友將福菜一棵棵得舖滿用公館特產福菜和柑桔拼出的台灣地圖,象徵福佑台灣,福氣滿滿。

圖下:公館鄉農會17日邀請小朋友體驗傳統的踩福菜、曬福菜,小朋友高興得捲起褲管打著赤腳用力的踩。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