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台南縣樂齡學習資源中心聯合揭牌典禮

台南縣樂齡學習資源中心聯合揭牌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18 17:45   更新日期: 2009-12-18 17:49   天眼日報記者 田進山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田進山/台南市報導】

台南縣樂齡學習資源中心聯合揭牌典禮

台南縣柳營、六甲、學甲、善化、玉井、龍崎、歸仁等7所樂齡學習資源中心今(18)日舉行聯合揭牌典禮,台南縣長蘇煥智在縣府教育處長王建龍陪同之下前往揭牌。教育部社教司謝昭明科長、台南縣議會議員胡瑞男、梁順發及台南縣副縣長顏純左均到場一同揭牌。

台南縣縣內目前65歲以上老人人口數約14萬1000多人,將近台南縣人口的13%。有鑑於此,台南縣政府自97年起結合教育部、民間團體、學校及社區大學設置10所樂齡學習資源中心,98年度再設置7所,提供老人多元化的學習課程,不但能學習新知,並可拓展人際關係,讓生活更加充實健康。

蘇縣長致詞時表示,他看到大家精采的太鼓表演,深深地感受到樂齡中心的確讓大家都變年輕了。為了讓家中的長輩多一個可以快樂學習的地方,台南縣政府結合社區大學、科技大學、村里關懷中心和社區,去年和今年總共設置了17所樂齡學習資源中心。同時也感謝教育部大力推動此一政策,讓終生學習的概念延伸到每一鄉鎮。樂齡中心目前開辦了多項適合老人學習的課程,包括:養生保健、電腦入門和社區景觀綠美化等,都非常地實用,希望大家都能「快樂學習,忘記年齡」。

這幾日因鋒面來襲,氣溫驟降,蘇縣長也叮嚀尤其是有心血管疾病的長輩們早晚一定要注意保暖。另外,天氣寒冷容易感冒,尚未施打H1N1疫苗的長輩可以儘速到各醫療院所施打流感疫苗。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