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交通新聞 > 台南縣楠西鄉香梅3號橋通車典禮

台南縣楠西鄉香梅3號橋通車典禮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18 17:49   更新日期: 2009-12-18 17:51   天眼日報記者 黃莉寬 / 台南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黃莉寬/台南市報導】

台南縣楠西鄉香梅3號橋通車典禮

通往梅嶺風景區、位於楠西鄉道南188線上香梅3號橋斷橋的改建工程,因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要求「橋樑、野溪、農路」復建工程一起規劃設計,導致橋樑復建工程延宕,年初曾引發行政院前院長劉兆玄現場勘查時指責縣府執行改建進度慢的批評;所幸經台南縣長蘇煥智亟力爭取後,公共工程委員會才同意縣府就斷橋復建工程先行發包;在17日的橋樑通車典禮,蘇縣長向鄉親說明橋樑復建工程的這段曲折過程,批評公共工程委員會處事僵硬造成的錯誤外,也宣告橋樑通車後,梅嶺賞梅季正式開始,歡迎全國各地民眾來梅嶺賞梅享受當地美食。

楠西鄉南188線6K+400-9K的香梅3號橋道路復建工程通車典禮,今天上午10時舉行通車典禮,鄉長江欣穎、縣議員江仲祥、鄉民代表、村長、梅嶺風景區業者及縣府工務、農業處主管等各界貴賓踴躍參加通車剪綵典禮,地方鄉親也備鮮花素果向神明祭拜,祈求通車平安。

蘇縣長致詞表示,今天是楠西山區重要且歡喜的好日子,大家期待已久的香梅3號橋舉行通車典禮;這座橋在全國相當有名,而且受到很多評論,記得去(97)年辛樂克、薔蜜颱風來襲,9月29日橋樑基座遭淘空後橋斷,縣府委託鄉公所11月上網並決標,預定今年1月設計完成,2月份可望決標開工;可是公共工程委員會於去年12月就兩次颱風造成災害,要求「斷橋、野溪、農路復建工程」等3案併案規劃設計,使得這座橋樑復建工程停擺,隨後前院長劉兆玄到現場視察斷橋時,指責縣府執行復建工程進度緩慢。

蘇縣長表示,香梅3號橋復建工程進度延宕,其因出自於公共工程委員會的錯誤,及不通人情,也突顯公共工程委員會處事態度僵硬。但經過此事件後,在縣府亟力爭取下,公共工程委員會才解除三案合併規劃設計之決議,同意縣府就斷橋復建工程先行發包,讓這座橋樑復建工程於今年4月上網發包,完工後於今日通車,否則這座橋樑復建工程現在還施工中。

蘇縣長同時高興的表示,香梅3號橋在賞梅季前完成通車,在地方是值得歡喜的事,希望今年冬天梅花開放後,能吸引全國各地遊客來梅嶺賞梅,享受梅子雞等地方特色美食,也冀望橋樑通車能振興梅嶺觀光產業及商機,帶動地方的榮景。

江欣穎鄉長致詞感謝蘇縣長亟力爭取,使香梅3號橋復建工程早日完工並通車,表示梅嶺梅花季即將展開,歡迎全國各地遊客來梅嶺遊玩,一定讓大家玩的盡興。

香梅3號橋復建工程規劃橋樑長度30米、寬度10米,橋樑引道65米,符合野溪溪流排放,避免日後橋樑再度沖刷,危及橋樑安全。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