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眼第三代網站~請多多來站光臨!
當前的位置 : 首頁 > 綜合新聞 > 營造繽紛美麗的市容迎接新年到來

營造繽紛美麗的市容迎接新年到來

新聞字體調整: 轉寄 (0) | 推薦 (0) | 書籤 (0)

上傳日期: 2009-12-18 18:07   更新日期: 2009-12-18 18:10   天眼日報記者 何才雄 / 高雄市 報導  

【天眼日報記者何才雄/高雄市報導】

營造繽紛美麗的市容迎接新年到來

迎接新二O一O年到來,為均衡彩妝市容將城市花田的構想,從市區北端後勁溪畔擴展到市區南端的高坪熱帶植物園區,讓北、中、南市區各有花田景點,市民可以就近賞花遊憩,當然屆時也可以安排從北到南市區景點賞花一日遊,尤其在十七公頃熱帶植物園區有七塊區域,已經撒播栽植混合色的大波斯菊,想像遠眺桃紅色混粉紅色混白色淡淡優雅的美麗花田,營造繽紛美麗的市容,值得民眾欣賞期待。

市府工務局養護工程處人員特別忙碌,精心推出城市花田的構想,規劃在捷運R十三凹仔底站特專一、專二區年底以局部換植方式,將紫色、粉紅色及白色天使花換植撒播大波斯菊,搭配原有以拼布方式種植多年生黃金金露華、黃色馬纓丹、紫色天使花、白色天使花及粉紅色天使花等彩色花卉妝扮市容,營造彩繪地景,讓市民享受在花田喜事氣氛迎接新年到來。

撒播大波斯菊所花費經費僅為栽植季節性草花經費的三分之一,可欣賞大波斯菊從發芽期到幼苗期經開花期等成長過程,現在氣候環境條件合適,約四十五天即可開花,農曆年期間恰好花卉盛開,請大家拭目以待。

養工處進一步表示,為降低維護成本,一般會選擇容易栽植、耐候性強、病蟲害少及低維護管理的植栽來美化高雄市容,並依季節的變化,創造不同的地景樣貌,市區綠美化近年來主要選用多年生草花(如:日日春、天使花及繁星花等)搭配彩葉灌木(如:彩葉山漆莖、銀姬小臘、朱蕉、黃金露花及變葉木等)及多年生觀花灌木(如:各色矮仙丹、洋紅仙丹、小花紫薇等)。

除了豐富公園色彩外,同時營造良好生態環境保育與多樣生物棲地。市府迎接新二O一O年到來,除營造城市花田外,還有在高市四維路、民生路、民族路、民權路園道、中山路及中華路等主要幹道上以及中央公園、明誠公園、高雄公園、勞工公園等,都有養工處用心佈置的花卉景點,將高雄市區街景妝扮奼紫嫣紅的色彩,讓所有市民分享「幸福高雄」的新氣象。

其它新聞

聯絡我們 網站導覽 線上客服 工作夥伴 小額贊助 Google地圖